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獎學金要不回!學生受困海外 沒錢看病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0:42

國民黨向黨產會申請解凍部分財產,用來支付中山獎學金,但北高行政法院判決國民黨敗訴,因為黨產會主張中山獎學金受獎人回國後,必須為黨服務,不過受獎的學生當中包含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傳統的中山獎學金恐怕恢復無望,國民黨向黨產會申請解凍部分財產,要支付中山獎學金提告救濟,但北高行政法院判國民黨敗訴。

前總統馬英九(2018.01.10):「黨部向黨產會要求解凍,辦理中山獎學金的經費被拒絕。」

2016年黨產會凍結財產,當年拿獎學金留學的學生,金援瞬間被切斷。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山獎學金獲獎人凌濤:「一紙公文就告訴我們說,黨產會把我們的經費全部凍結了,其實我們已經在美國那種人生地不熟地方,其實是非常非常錯愕的一件事,有一些同學他就是學生保險,整年度的學生保險都沒有保,讓他後來受傷不敢去醫院看。」

有人甚至被迫先休學,黨產會堅持不給中山獎學金的理由則是,他們認為合約上提到受獎人返國後必須為國民黨服務,簡單說認定他們會成為黨工,不符合國民黨所說的公益性質。

紐約媒體數據分析師李厚穎:「這有點奇怪,這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說法,因為就我認識的人裡面,沒有人替國民黨工作,就目前有些人可能在海外,可能就繼續發展的也都有,就沒有在國民黨工作。」

圖/TVBS

雖然合約上有備註但沒強制實施,就來看看誰曾拿過,除了馬英九金溥聰的確在黨內服務之外,包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和商界大老許勝雄都是中山獎學金的受獎人。

紐約媒體數據分析師李厚穎:「畢業之後比如說像我在海外,我也沒有再跟國民黨的黨部,在這方面有直接聯繫都沒有。」

國民黨和黨產會對於獎學金「公益」解讀不同,也讓曾經搶手的中山獎學金走入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敗訴#判決#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16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