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暫停軍武出口 外交部:台灣未列名單不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1/01/2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3:17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已看到美國國務院暫停出口相關武器給若干國家的報導,但台灣不在這些國家的名單當中,沒有受到影響,外交部到現在也沒有收到美方改變相關軍售的通知。

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指出,拜登政府已暫停出口美國軍武,包括川普政府時期批准的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軍售案,目的是為了對軍售案進行更縝密的審查。

 

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記者詢問指出,有看到相關報導,美國國務院暫停出口相關武器給若干國家,但台灣不在這些國家的名單當中,所以,台灣沒有受到影響,外交部到現在也沒有收到美方表示會改變相關軍售的通知。

她進一步指出,美國國務院1月23日透過發言人正式發表聲明,完整闡述拜登新政府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與軍售立場,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嚴重關切中國政府武力恐嚇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國,拜登政府重申遵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是堅若磐石。

另外,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在參院聽證會上表示,台灣是區域最強健民主政體之一,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抵抗中國所需安全協助,她也會致力在聯合國反制中國。
 

對於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的挺台言論,歐江安表示感謝,並期待相關程序通過後,與拜登政府團隊成員持續緊密合作,讓雙方關係進一步深化。

媒體也問到,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致函台灣政府,為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但德國外交部仍說,對台灣的政策立場至今沒有改變。

歐江安指出,晶片由經濟部說明,至於台德外交互動,台灣與德國的關係緊密友好,目前各方面互動與往來,都正常地持續進行當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外交部#軍武#拜登#軍售#美駐聯大使#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3

0.1279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