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 盧秀燕:小提燈仍會發放


發佈時間:2021/01/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2:48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取消中台灣元宵燈會、年貨大街、發小紅包等春節應景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雖然元宵燈會不舉辦,但小提燈已製作中,仍會發放。

盧秀燕上午出席市府舉辦的新春揮毫活動,對於配合疫情取消多場春節活動,她在接受聯訪時指出,過年前或春節期間不免俗,市府都會舉辦多項年節活動,今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市府大幅度更動。

 

盧秀燕說,第一個大型年節活動「中台灣元宵燈會」本來要在中央公園舉行,也已準備差不多了,考慮到活動會聚集好幾萬人,怕群聚感染,不得已把活動取消;另外包括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台中場也延後。

春節期間,市長照例都會前往各宮廟發放小紅包,盧秀燕表示,今年配合防疫避免群聚也取消;開春時在台中市政府各廳處舉辦團拜,市府有好幾千名員工,為讓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所以改用廣播來拜年,取消春節團拜。

雖然取消小紅包發放活動,但盧秀燕表示,今年小紅包出爐,外觀是牛的造型,10元紅包上有「犇向幸福」字樣,內有「金牛旺財、新年快樂」祝福字樣,希望大家經濟與心靈都能富裕、新年快樂,市府會透過其他方式發放小紅包與春聯,讓市民仍能感受春節喜悅,祝大家新的一年牛年大吉、牛年行大運。
 

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小提燈是否發放,盧秀燕指出,小提燈已設計好,且在製作中,今年無法大規模發放,怕引起群聚感染情形,與小紅包、春聯的發放形式一樣,也將透過其它的方式發放,至於發放方式與索取地點將再另行公布,讓市民提前獲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盧秀燕#小提燈#元宵燈會#春節#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40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