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藍提逾2800案 綠批案海戰術盼過3大預算


發佈時間:2021/01/1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0:0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晚間表示,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提案截至傍晚,已超過3500案,看來國民黨是要使用「案海戰術」,民進黨會盡量溝通,希望3大預算都能通過。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表示,國民黨團總計提出超過2800案、送黨團協商,但提案不是為了要製造「案海戰術」,而是身為在野黨,要為人民的荷包把關,會強力監督政府預算。

 

林為洲指出,去年度因為疫情關係,已編列許多特別預算進行紓困振興,對國家財政也是嚴重負擔,而面對未來防疫,購買疫苗等相關預算省不得,所以其他預算就必須要有所撙節;今年度的總預算,國民黨希望比往年多刪一點,目標約新台幣300億元、接近總預算的2%。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晚間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餐敘。與會者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以及邱志偉、張廖萬堅、陳秀寳、林宜瑾、伍麗華、許智傑、李昆澤、趙天麟等立委。

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第3期特別預算案等3大預算案進度,柯建銘在餐會後表示,立法院明天將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主要癥結點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補助業者的5G建設
 

不過,柯建銘透露,統計至昨天傍晚,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提案已經超過3500案,需要花費很多心力溝通、協商。

柯建銘昨天說,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基金預算,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可看出國民黨要使用「案海戰術」,即總預算可以通過,國營事業的預算則另有打算,但民進黨會盡量溝通,希望3大預算都能通過。

此外,立委鄭運鵬轉述,因為國民黨近期發動與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有關的罷免及公投,蘇貞昌席間也請立委們放心,豬肉儀表板上的資訊每天公開、可追蹤;在食安議題上,從學校營養午餐到進口肉品的數據都是公開透明,不用擔心食品把關問題。

至於NCC補助業者的5G建設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17日表示,推動5G是國家政策,政府是用鼓勵業者的方式來提高覆蓋率,希望用政策讓全民受益,但是在野黨不接受;他認為,應該還有協商空間,如果還是沒有共識,最後就只能按照程序(表決)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立法院#總預算#案海戰術#國民黨#民進黨#財政#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90

0.2139

0.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