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天募459萬助罷王 中壢人怒吼「王浩宇5大罪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3:25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16日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16日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於明(16)日舉行投票,不僅國民黨民眾黨都想拉下他,連自家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稱罷王是替天行道。且王浩宇表叔、中壢區信義里里長邱仁德更擔任罷王總部執行長,日前誓言罷免未過,將立即請辭里長職務負責。究竟為何這麼多人不滿王浩宇,罷王總部細數原因。

更多新聞:罷免門檻是當選的5倍! 他揭拉下王浩宇「3大難關」

 

罷王行動是由投身公益多年的中壢在地青年唐平榮發起,結合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政黨傾向的中壢人所組成,因為不滿王利用臉書粉專綁架中壢人,且控訴對方以網路媒體造謠抹黑,製造台灣社會族群的對立衝突,怠忽議員監督市政的天職,甚至收割議員同僚與民間努力成果。

罷王總部發起群眾募資共募得459萬元。(圖/翻攝自嘖嘖平台)

罷王總部曾於去年7月在募資平台發起群眾集資計畫,短短40天便有3594人參與共募集459萬1361元資金響應這場罷免活動。而罷王團體以各種行動,成功完成連署,第二階段以連署人數3萬3362人,達法定連署人數3萬1515人通過。

 
寒流來襲,罷王團體仍然上街宣傳罷王。(圖/翻攝自罷免王浩宇臉書)

而罷王總部今(15)晚攜手國民黨舉辦「罷王團結之夜」造勢晚會,發起人唐平榮上台表示,自己是生長在中壢40年的中壢子弟,感謝這8個月來中壢市民的支持,無奈老父親突然血尿住院,明天罷王會少1票深感抱歉,希望民眾能踴躍投票。

罷王總部15日晚間攜手國民黨舉辦「罷王團結之夜」造勢晚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

王浩宇時常針對全國各地議題發表看法,被網友認為管太多,根本住「海邊」,遭網友戲稱為「不分區議員」,即使王浩宇稱自己有路平政績,仍讓在地人不滿,罷王總部細數發起罷王原因。

※怠忽職守、收割政績
罷王總部認為王浩宇最關心台北市、高雄市卻不關心桃園市,關於北市林森錢櫃大火,王連發19篇文章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到場,反觀桃園發生大火時,王浩宇則幫桃園市長鄭文燦辯護,稱對方好幾年沒放假。另外,更直指王稱「韓粉在抗議,我們在忙著中正路二段淹水會勘,沒有取消原有行程。」 卻被打臉根本未到場,挨批是想收割同黨議員政績。

此外,罷王團體表示,王浩宇過往自稱變裝潛入校園、不尊重議事規則、缺席預算審查等傷害議會形象的行為,讓他成為台灣罕見被移送紀律委員會高達5次的議員。

※爆出違法農舍
罷王總部指出,王浩宇遭爆料,家族在中壢持有違法農舍,起初否認自己沒有房產且近親沒有農舍,但隨後遭爆出農舍為其父母所有後稱「依法排拆」。而罷王發起人唐平榮日前指出,該農舍迄今未拆,根本毫無政治誠信。

 
※抹黑時代力量黨工持有毒品
王浩宇於2018年爆料時代力量林姓前黨工持毒,結果獲檢方不起訴,一審判王須賠償25萬,二審更改判須賠償4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罷王發起人唐平榮說,王浩宇曾說要退出政壇到現在都未履行。

※濫用社群網路霸凌平民百姓
罷王總部說,王浩宇經營的「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多次發文公審網友,讓平民百姓遭網路霸凌。例如中壢擄童案,跟王浩宇完全無關,王浩宇卻在粉專指責家長沒把小孩顧好,引網友攻擊受害家長。更曾造謠有一名飼主讓狗追車,網友出征後才知只是無辜鄰居。

※為政治前途,背棄政治誠信的環保殺手
罷王總部指出,王浩宇2014年稱「煉油廠踐踏千年藻礁地形」,2018年卻背棄保護藻礁承諾,贊成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破壞珍貴的藻礁生態,並且抹黑長期關心藻礁生態的公民團體跟國民黨站在一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王浩宇#罪狀#罷免#罷王#中壢人#唐平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1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