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允恭4聲明怒控「分手後勒索」 Y女痛訴:他誤我一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2:59
監察委員調查認為丁允恭有辱官箴,全票通過彈劾。(圖/TVBS資料照)
監察委員調查認為丁允恭有辱官箴,全票通過彈劾。(圖/TVBS資料照)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去年遭爆劈腿4女,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還與女記者在局長室發生關係,且3度逼墮胎。經監察委員調查認為有辱官箴,全票通過彈劾丁允恭,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而丁允恭發出4點聲明回應,坦言在局長室發生性行為確實不當,但他也指控Y女分手後數度主動聯絡索討金援。對此,Y女稍早也發聲明,指被丁允恭誤了一生,「但我並不打算他用一輩子償還,只要他能離開政治圈,重新開始,不再傷害人,就好了!」

據《鏡週刊》報導,曾擔任記者的前女友Y女爆料,丁允恭很喜歡在辦公室和她發生關係,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常要求她穿著性感衣物到辦公室,在上班時間鎖門「辦事」,更指控丁允恭多次要求她墮胎。

 

更多新聞:沒懲處周玉蔻「還給獨家」 他轟陳時中:以後讓她主持啊

針對監察院彈劾報告,丁允恭稍早發出聲明。其一,對於在局長室發生性行為,他坦承確屬不當,除已辭去公職以示負責外,也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他也承諾因施政表現所獲頒之行政院功績獎章,將主動退回。其二,針對傳出丁允恭「依仗權勢」與Y女發生關係,他直指監委調查報告已明確指出2人交往2年的時間屬「正常親密關係」,並無所謂權勢關係可言。

但丁允恭對於監察委員指控他已婚後,仍持續「騷擾」Y女深感不滿,他反擊有很長一段時間,多是Y女主動聯繫,以看病、住院、生活費匱乏、新任男友無能協助種種之理由,向他情緒勒索金錢援助,「究竟是何方在進行騷擾,其理亦甚明!」
 

更多新聞:涉收賄790萬!「廖國棟1千萬交保」剩蘇震清在押

而Y女今也發出聲明,指這些年自己一直都很痛苦,守著秘密既是為了丁允恭,也是不願傷害他前妻。最終將事情爆出來後,被網友肉搜、被路人討論,「擔心更大的報復,都曾讓我害怕不已。但還好。這些跟過去一樣,我都撐過了。」她痛訴丁允恭誤了自己一生,但沒打算要他用一輩子來還,只要他離開政治圈、不再傷害人就好,她也強調事情終於告一段落,希望丁能坦然面對過去,「只要知錯能改,我,祝福他!」

 
 丁允恭聲明全文
 
有關監察院彈劾本人之報告,本人聲明如下:
 
1.有關於局長室發生性行為一事,確屬不當,且有違市民大眾對公務人員行止之期待,對此除已辭去公職以為負責外,也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有關此部分,本人願接受監院彈劾在內之種種處置,並無爭議與怨懟。有關本人因施政表現所獲頒之行政院功績獎章,亦將主動退回。
 
2.有關部分人士指稱本人依仗權勢與何女發生關係部分,監委調查與監委對媒體回應已明確指出,本人與何女交往兩年時間係屬正常親密關係,並無所謂權勢關係可言。本人也要進一步強調,從未有依仗職務上之權力,在關係發生與進行中加以威嚇或利誘,相關臆測可以休矣。
 
 
3.惟監察委員對本人與何女私人關係拉扯間,曾於臉書張貼照片、使他人知悉曾交往一事進行指摘,並稱之為「性騷擾」,深感不服。本人所張貼之照片非屬私密或裸露之照片,而是在公開場合(餐廳、且非包廂)兩人皆衣冠整齊之合照,以表達對當時感情狀況不穩定、懷念舊情之傷感,並無侵害何女隱私可言。張貼照片時本人不但無婚姻狀態,且已與前未婚妻解除婚約並分手,貼出照片前一晚仍與何女在外過夜發生關係,何女表示對感情歸屬仍在考慮中,相關情事與簡訊證據早已提供監委知悉,而監委未予採納,法律見解顯有誤會。此行為亦與「性騷擾防治法」所定義之「性騷擾」全然不合,濫用此一詞彙,有侵害人民名譽權之虞。以同樣標準檢視,若如監委所言,「使他人得知曾交往之事實」為「性騷擾」之行為,則何女亦曾向週刊爆料,此豈非對本人更嚴重之性騷擾。
 
4.另,有關監委指摘,在本人4月5日已婚後,仍持續「騷擾」何女,但事實上在這段時間之中,甚至相當長一段時間,大多是何女主動與本人進行通聯,並非本人單方面糾纏何女。且何女以看病、住院、生活費匱乏、新任男友無能協助種種之理由,向本人情緒勒索金錢援助。又,此後數年間,何女亦曾透過簡訊及通訊,不斷表達想見面之意思,本人置之不理未回。究竟是何方在進行騷擾,其理亦甚明。此部分相關訊息通聯證據亦全數提供監委,監委忽視相關訊息令人遺憾。
 
以上,監委之「性騷擾」相關指摘,未免有依照性別刻板印象,先射箭再畫靶之結論;對於何女在分手後主動通聯、索討金錢之事實,而非本人不斷騷擾一事,亦未公平揭露,本人亦深覺遺憾。調查報告此一部分內容,不僅無從達致台灣性別平等之發展,反而促使社會大眾誤解性別平權主義為偏狹的「唯性別正確主義」,其負面影響深遠。


Y小姐聲明
 
這些年,我一直很痛苦。但我沒有說,也不敢說。最後說出來後,被網友肉搜、被路人討論,擔心更大的報復,都曾讓我害怕不已。但還好。這些跟過去一樣,我都撐過了。
 
 
我曾經悲傷,曾經難過,但我從沒放棄過自己,和我的夢。我很謝謝監委,我知道他們認真做調查,他們問我的問題都非常詳細。更謝謝陪在我身邊的兩位好友鼓勵我,謝謝妳們。
 
我一直很努力,但以後我會更努力。可是為什麼這麼久後,我才說出口?因為丁局長曾跟我說,我會是他政治生涯的阻礙,而他想到政治高峰,因為他也努力很久,他不願放棄。我聽了,很同情。我難過,但同時也覺得他很可憐。
 
所以我忍著,守著這個秘密。 既是為他,也是不願傷害他前妻。我非常喜歡嚴小姐,她很有才華,我總是自責。所以,我不願在他倆有婚姻狀態時爆出,逼她陪著丁面對,接受第二次傷害。
 
後來,我知道丁離婚了,我知道他的位置很高,也做一陣子了。我想,到總統府發言人,應該就夠了吧,是政治很高峰了吧。所以有人問,我才說出口。
 
雖然他曾經傷害過我,但我並不恨他。我希望他能接受應有的處罰後,好好過日子。畢竟人都會犯錯。他這一錯,誤了我的一生。但我並不打算他用一輩子償還,只要他能離開政治圈,重新開始,不再傷害人,就好了。
 
幾年了,我跟他的關係,因為這件事,始終沒斷,現在終於能告一段落,我很高興。希望他能坦然面對過去,度過痛苦期。
只要知錯能改。我,祝福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丁允恭#Y女#勒索#監察院#有辱官箴#性行為#辦公室#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7

0.1907

0.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