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大南環段將通車 林欽榮:1年後運量可增2/3


發佈時間:2021/01/1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5:53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輕軌大南環段通車前整備工作。(圖/中央社)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輕軌大南環段通車前整備工作。(圖/中央社)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明天將通車,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視察通車前整備工作。他表示,大南環段通車後,有信心1年後運量成長2/3,配合2023年輕軌成圓,未來也將結合危老整治,改變都市風貌。

林欽榮表示,大南環段明天通車後,高雄輕軌將成全台最長的一車到底輕軌路網,串聯重要生活節點,若以目前輕軌平均日運量約1萬人次計算,有信心大南環段通車1年後,日運量成長2/3。

 

針對停工近兩年的輕軌二階北環路段,林欽榮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宣示「2023年輕軌成圓」,目標是2022年底C24站完工通車,2023年底完成連接到C32站的工程,讓全線通車。

林欽榮上午視察輕軌C37輕軌機廠站人行天橋,並確認大南環段通車前各項整備工作進度。他表示,這座人行天橋獲評「2020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殊榮,輕軌車站的設計延續高雄鮮明的都市特性,創造屬於高雄的都市空間新場域,讓生態、綠色、永續發展。

(圖/中央社)

 
林欽榮說,在高雄鐵路尚未地下化前,C37站周邊的瑞北街居民只能仰賴一心路及二聖路作為東西往來要道。在輕軌建造後,前鎮車廠改建為輕軌維修機廠,為達都市縫合效益及搭乘輕軌便利性,市府特別增設C37輕軌機廠站,並施作人行兼自行車陸橋,供兩邊居民使用。

林欽榮表示,未來包括美術館段及大順路段輕軌開發,需配合整體都市計畫進行。他指出,交通建設是為了城市的更新再生,沿線建設會納入都發局跟建管處,從危老建築著手,讓輕軌沿線的都市風貌也跟著改變。

高雄環狀輕軌大南環段明天下午4時通車,將讓輕軌路網成長至12.8公里,服務範圍由現行14站增為23站,延續既有第一階段路線成為大南環段,從C32凱旋公園站南向,行經已經營運的C1籬仔內站到C14哈瑪星站路段,再北向往C17鼓山區公所站,完成大高雄城市軌道運輸新里程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輕軌#大南環段#通車#運量#危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187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