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立委」爆介入疫苗採購內線交易 他轟:檢調睡著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5:25
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國採購新冠疫苗竟爆出內線交易?去年台灣東洋製藥原先取得德國BNT公司協議出售3千萬劑疫苗,卻在開過三方視訊會議後,疾管署突刪減至200萬劑,最終東洋宣布「水太深、不玩了」,讓台灣原本可望拿到全球首批新冠疫苗一事破局。有媒體爆料,是民進黨一名「吳姓立委」介入導致疫苗交貨延期。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質疑究竟是誰在大發國難財?還問總統蔡英文這位「吳立委」到底是誰,痛批檢調單位通通睡著了嗎?

更多新聞:況明潔驚爆恐罹癌!尪「忍痛被插尿道」網全看哭

 
 
據《匯流新聞網》報導,台灣東洋去年10月12日宣布已與德國BNT談妥台灣代理權,但就在同月16日東洋奉衛福部指令召開疾管署、東洋與BNT三方視訊會議後,原本談妥的1500萬人份、3千萬劑疫苗,縮水成200萬劑,事隔3天又拖過BNT要求回覆的時效,全案急轉直下。

更多新聞:「肺照出20陰影」爆疑罹癌 吳淡如首發聲:拜託別慰問
 
《匯流新聞網》報導,全案破局的關鍵就在去年9月24日,民進黨一名吳姓立委帶著台灣雅各臣科研製藥與信東生技前往疾管署拜訪,指在這名吳立委的「強力運作下」,疾管署顯然對台灣雅各臣買單。
 

孫大千發文要蔡英文給個交代。(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5)日在臉書上發文質疑,「到底是誰在大發國難財?請問蔡英文總統,這位『吳立委』究竟是誰?檢調單位面對這麼明顯的一件弊案,難道通通都睡著了嗎?還要持續裝聾作啞下去嗎?」
 
孫大千指出,因為這位「吳立委」,讓疾管署的疫苗採購政策大轉彎,台灣原先指望可以拿到全球第一批新冠疫苗因而破局,疾管署對具有中資背景的台灣雅各臣讓步買單,也因此爆增了全台灣人75.6億台幣的疫苗採購成本,疫苗價格由原本一劑31美元暴漲為40美元,並且還要晚半年交貨。
 
孫大千質疑,想要一口吞下疫苗背後所代表的百億元龐大利益,「光靠一位民進黨籍吳姓立委是辦不到的,究竟是誰在背後撐腰?蔡英文總統難道不應該給大家一個交代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吳立委#新冠疫苗#疫苗#疫苗採購#內線交易#衛福部#蔡英文#孫大千#檢調睡著了#東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018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