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案在即!黃捷再因人頭黨員風暴「被移送檢調」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2:38
黃捷因時力人頭黨員風暴「被移送檢調調查」。(圖/TVBS)
黃捷因時力人頭黨員風暴「被移送檢調調查」。(圖/TVBS)

27歲高雄市議員黃捷近來不僅面臨「罷免案成案」的冏境,先前時代力量爆發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的風暴,儘管黃捷退黨仍身陷其中。時力上月24日公布該案調查結果,裁決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宜蘭縣黨部前主委郭稟翰各停權1年6個月與6個月,昨(22)日時代力量決策會決議,將全案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釐清2人的法律責任,當中也包含已退黨的黃捷及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都在被移送檢調調查的範圍內。

更多新聞:本土確診後緊接耶誕跨年 醫曝「真正安全時間」:不樂觀

 
 
據《聯合報》報導,時代力量上月底公布「人頭黨員」調查報告,廖郁賢指稱確實有部分入黨申請表,來自於黃捷及其團隊,黃捷給的那一批入黨申請,因為黃捷驗過,送到雲林時,廖郁賢就沒有再重複檢驗。至於為何身為雲林縣黨部主委,要接受高雄來的入黨申請?廖則說,黃捷的部分要檢討她的主委怎麼那麼沒人緣,「不去她那邊入黨,要在我這邊入黨!」

更多新聞:謝謝妳771!律師神辯護 廣達妹受封「護國英雌」
 
據統計,雲林黨部所收到的紙本入黨申請表共182件,其中有高達166件的申請人地址與送件黨部無地緣關係,來自高雄的申請表則有68件。
 
 
今年8月下旬,黃捷曾控訴胞妹黃蓉的入黨申請被擱置2個月,大動作宣布退出時力,質疑黨的審核標準。時任黨秘書長的陳志明則反駁,黃捷胞妹不僅與11名申請入黨者持同一張信用卡繳黨費,領取黨證的地點還填寫於雲林黨部領取,屬於當時發生雲林、宜蘭地方黨部入黨異常範圍。
 
時力昨有7位人員出席決策會,另包括宋國鼎、王婉諭、彭盛韶與邱顯智4人參加線上會議,最終決議將全案相關卷證資料移送檢調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黃捷#罷免#罷捷#被移送檢調#罷免案成案#時代力量#人頭黨員#人頭黨員風暴#韓國瑜#黃捷胞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2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