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平艦武器像章魚燒爐? 海巡:鎮海火箭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4:36

海巡署最新的艦艇「安平艦」,船首的武器設置外觀很吸睛,引發網友好奇,海巡署也親自解答說明是中科院研發的鎮海火箭彈。但專家質疑,火箭彈成了海基版本,實用性恐怕會降低。

圖/TVBS

 
海巡安平艦月初交艦,船首這武器設置很吸睛,引發外界好奇,海巡署臉書解答網友疑惑,這是2.75寸「鎮海火箭彈」,由中科院研發製造,總共6管各7發,可發射42枚火箭彈。

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12/11):「平戰轉換,我們依照國防法相關規定,就由我們海軍來指揮。」

海巡署多次拍胸口,全力支持國防作戰體系,只是這火箭彈好像哪裡似曾相識,漢光演習阿帕齊發射多管火箭彈,打出一大片火海,中科院自製同類型武器火力超強,裝在海巡艦艇上軍事專家卻皺眉頭。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你要採取警告射擊的時候,因為多管火箭它的射擊其實不太穩定,會形成一個窘況就是,其實要打的時候打不準,要打的時候警告射擊的時候,卻偏偏命中,那其實這會引起很多國家的漁事糾紛。」

平時使用有疑慮,那到了戰時,若是海軍接管呢?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第一個試問,海軍有沒有做過類似的演練,好像也沒有,第二個就是說,火箭彈的威力,除非說它是導引火箭,否則的話說真的,它的殺傷力不比飛彈。」

圖/TVBS

明年安平艦將首次投身漢光演習,戰力怎麼配合或許還要再磨合,安平艦本身也有配置水砲能驅離違法船隻,同時配有雄二、雄三飛彈戰時能添助力,而另一頭軍事迷恐怕要失望了。

司儀(2019.01.01):「拿出你們熱情,向飛行員揮揮手。」

每年元旦部分縣都有戰機衝場迎接新年曙光活動,但空軍證實由於共機擾台常態化,已婉拒各方邀約,強調回歸戰訓本務與執行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平艦#漢光演習#海巡署#艦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24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