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批查德礦區讓渡報告簡陋 王美花允政風調查


發佈時間:2020/12/1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2:59
(圖/TVBS)
(圖/TVBS)

經濟部昨天將台灣中油查德礦區讓渡案報告,以密件方式送交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各委員,但立委今天多表不滿,認為內容簡陋根本不涉及機密。在立委要求下,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一個月內完成政風調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排審國營事業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因台灣中油讓渡查德礦區股權給中資海南華信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昨天將書面報告以密件形式送交經濟委員會立委,但朝野立委今天質詢時指出,內容相當簡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批評,經濟部送交立法院密件根本不涉及機密,完全是大事記,淪為中油的說故事比賽;立法院要求的是經濟部明確說明,股權轉讓為何從28%變成35%、中油決定與海南華信合作的關鍵會議紀錄、以及是否有其他與會人員。

王美花表示,報告公開與否,經濟部尊重經濟委員會決議。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如果當中有涉及背信罪、貪污,應該強力徹查。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未來除了書面資料,還會請政風單位調查,但調查時間牽涉安排約談的時間。
 

賴瑞隆要求,政風調查報告1個月內出爐,如果有疑慮,就直接送交檢調偵辦。王美花原先表示「約談時間比較無法把握」,但在賴瑞隆多次要求下,改口答應「好」。

擔任經濟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說,經濟部昨天才以密件方式把資料送給立委,但內容都是媒體早已公開的訊息。楊瓊瓔裁示,經濟部應將立委質詢的問題,於一週內提出詳細書面報告。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質詢,如果前朝的前中油董事長林聖忠、批准查德案的前經濟部長鄧振中有問題,經濟部就應該請這兩人來報告,他也認為,如果真有問題,在總統大選期間就會被爆出來。

翁重鈞說,他不反對在經濟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但為更慎重起見,他建議提升到院會層次,成立跨黨派的查德案調閱委員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查德礦區#讓渡#中油#密件#股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56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