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24日審萊豬 藍委23日擬不斷電靜坐表立場


發佈時間:2020/12/1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7:31
圖為日前國民黨秋鬥反萊豬遊行。(圖/TVBS資料畫面)
圖為日前國民黨秋鬥反萊豬遊行。(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24日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國民黨內人士今天透露,國民黨立委擬在23日進行不斷電靜坐活動,表達反萊豬的訴求,24日當天黨中央則會號召群眾到場聲援。

對於國民黨的動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這是政治動作,什麼最後的晚餐,講的好像台灣豬肉沒有了,要吃台灣豬肉隨時都可以吃。

 

莊瑞雄指出,這次美豬的開放,國民黨應該著墨行政院所提出的5大措施,如何去落實,這才是重點,萊劑容許量不要靠政黨嘴巴來講,真的是要國際上的科學家來制定。

立法院下週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為預留立委發言、表決時間,朝野黨團協商今天達成共識,除了原有的25、29日院會,將於24、30、31日加開3次院會。

國民黨中央今天與黨團幹部開會討論相關戰略,黨內人士下午透露,開會後初步的想法,國民黨立委計畫在23日當天,在群賢樓外進行24小時不斷電靜坐活動,當晚也預計安排台灣豬肉料理,如香腸、貢丸等食物,象徵「最後的晚餐」,暗示明年起,將會開始吃進含萊劑的豬肉,至於活動的相關細節,黨團17日將開會做最終確認。
 

黨內人士也說,24日起立法院將開始處理萊豬相關法案,此時國民黨中央將接力號召群眾到立法院周邊,聲援在立法院議場內為食安把關的國民黨立委,至於相關動員的細節,國民黨中央預計在18日開會討論。

面對即將到來的萊豬相關行政命令與法案的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告訴中央社記者,要民進黨接受國民黨的相關提案,機會不大,但在最後階段,黨團還是會繼續努力,18日的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會研擬最終的訴求,例如標示萊劑、限量進口等,盼民進黨團能夠讓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立法院#萊豬#修法#靜坐#台灣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0938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