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工廠「閃燃」釀3傷! 居民:以為被丟炸彈

記者 林佑璇 宋珮文 / 攝影 徐紀宏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0:50

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位在高雄大樹的廠區發生閃燃意外,帶頭的士官長和一名中士及員工三人分別受到百分之40到60的燒燙傷,緊急送醫救治,只是附近住戶聽到巨響,又看到濃煙,還以為被丟炸彈,嚇壞了。

圖/TVBS

 
記者vs.軍方人員:「統一對外發言,我們有對外發言人,什麼時候啊什麼時候啊,什麼時候會講啊,有三個人受傷了耶。」

軍方.警方甚至環保局人員陸續到場關心,因為軍備局205兵工廠,發生閃燃意外,造成三名士官兵受傷,閃燃當下附近民眾一度聽到爆炸聲響,里長也第一時間前往了解,卻得不到回應氣的跳腳。

姑山里長賴志文:「突然就爆炸車子什麼的像地震一樣,剛好在我家旁邊,在這邊等2個小時了,他也不讓我到現場,不能了解。」

 
圖/TVBS

記者林佑璇:「距離民宅只有200公尺外,就是爆炸(閃燃)地點,可以看到窗戶都被震破了,讓居民一度以為被丟炸彈了。」

附近居民:「這邊這個柱子都會震動喔,以為是大陸丟那個炸彈下來了。」

一早九點多,位在高雄大樹的205兵工廠,當時由15年資歷的盧姓士官長帶頭,正要施做天弓二型發動機延壽更定作業,要秤裝鋁粉時,才剛打開,就發生閃燃,導致士官長、王姓中士、洪姓員工三人,全身百分之40至60的燒燙傷,士官長家屬直奔醫院探視。

記者vs.家屬:「不好意思,目前他們傷勢如何。」

傷者家屬低調,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下午也親自到醫院慰問,但對於事件沒有多做回應快閃離開,軍方訊息像擠牙膏一般,上午九點多的意外,下午一點多才簡單的對外說明。

圖/TVBS

軍備局205兵工廠長少將林正雄:「鋁粉是很安定的東西,他那個動作,以前也都是這樣子做,那我們第一手資料,他根本還沒秤,他只把那個瓶蓋打開而已。」

 
操作的三名士官兵,都是有經驗的老手,作業前都有教育訓練,加上鋁粉算是安定的化學原料,通常是需要火源,對於打開包裝引發閃燃,仍有疑慮,軍方將組專案小組調查事故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備局#閃燃#燒燙傷#兵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657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