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當總統面 拜登幕僚:盼兩岸對話降緊張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23:21

隨著拜登即將上台,在選舉期間也是拜登外交顧問的美國前亞太助卿坎貝爾,今天(8日)在和台灣的一場講座上,當著蔡總統的面,拋出希望看到台灣和北京降低緊張情勢,甚至是恢復對話,被解讀坎貝爾是在替拜登向蔡總統喊話!

圖/TVBS

 
台美日印太對話講座上,請來了歐巴馬政府時的亞太助卿坎貝爾!

美國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很希望看到台灣和北京之間的緊張局勢能有所緩解,希望看到某種程度的對話恢復,不過,這超乎美國可以期待跟預期,很明顯球在北京手上。」

透過視訊,講出希望「兩岸重啟對話」,他也被視為是拜登的副國務卿人選,但當他說這段話時,蔡總統也坐在台下,難道坎貝爾是在替拜登幫忙喊話嗎?

 
政大外交學系教授劉德海:「多多少少已經是在給我們一個訊號了,(拜登想)緩和跟台灣關係,所以他當然也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改善,這樣子美國跟中國之間的互動來講,美國可以取得更大利益。」

圖/TVBS

那勢必接下來蔡政府的「兩岸論述」,又會被拿放大鏡檢視,更會和前總統馬英九時期,做比較!

甚至台灣恐怕已經不在美國未來新政府,第一時間考量的重點上,因為看看傳出拜登最可能選擇的國防部長,是美軍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奧斯汀,他最初被派往駐紮德國,2010年也曾為美軍伊拉克總司令,如果真的是他,也是美國首任非裔國防部長!

圖/TVBS

政大外交學系教授劉德海:「很明顯,他重點是放在跟德國改善關係,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改善關係,是凸顯出來美國重點不是在台灣。」

拜登上任,看來亞太局勢將大換血。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習近平#兩岸#坎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