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武統? 陸國台辦前官員:和平統一可能性低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20:18

大陸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年會上表示,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學者認為這是大陸政府要釋放給台灣知道,武統也是選項之一,加上共機連續多日擾台,言論引發議論。

圖/TVBS

 
陸前國台辦主任王在希:「我認為美台勾結互相利用,這個是造成,目前台海局勢緊張的主要原因。」

右批美國左批台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021年會上,前大陸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對美中台議題下評論。

陸前國台辦主任王在希:「現在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在逐漸喪失。」

 
圖/TVBS

說兩岸和平統一機會變小,此話一出,難不成是在暗示著,有武統可能性嗎。

政治大學外交系劉德海:「他為什麼找前任官員來講,代表他不代表官方立場,第一個很清楚的,共產黨的政黨路線,就是要台灣知道,武統是他的一個選項之一。」

王在希甚至在論壇上說了,因為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一個中國,就不可能和平統一,但說到對岸武嚇,可是現在進行式!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大陸解放軍軍機又來了,根據臉書西南空域粉絲頁統計,這已經是共機連續第十天,也就是12月連續6天,侵門踏戶擾台,儘管算法跟國防部版本不一樣,但粉絲專業節錄出空軍廣播,與此同時國防部,當然也不是沒在防備。

我向美國購買的,F-16V今年有望交機22架,預計2023年完成142架升級,就連心戰喊話車也將汰舊換新。

圖/TVBS

 
軍演司儀:「心戰喊話車,心戰喊話車,可在敵軍輕兵器有效射程外,對敵心戰喊話。」

舊型的心戰喊話車,車型老舊已找不到零件更換,未來將轉向民用皮卡改裝,不僅能360度廣播喊話,有效音距也將增加到3000公尺,面對對岸動作不斷,國防部也加緊在戰力上有所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國台辦#王在希#武統#議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02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