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28天也要返台!宅神爆謝長廷「緊急任務」內幕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08:25
朱學恒曝謝長廷此次返台重要任務。(圖/翻攝自謝長廷、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曝謝長廷此次返台重要任務。(圖/翻攝自謝長廷、朱學恒臉書)

萊豬進口爭議不斷,緊接著日本核食解禁議題又要登場,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返台,宅神朱學恒透露他如此大費周章地花費28天隔離,為的就是要解決一項「緊急任務」,不過屆時若解決台灣就能換得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嗎?他則勸大家別想太多。

謝長廷昨(4)日在臉書表示此次返台,行程馬不停蹄,除參加台日關係協會理監事會議外,也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了解一些懸案處理時程及後疫情時代方向,列出的項目中最讓人關注的無非是「東北食品解禁與否」,接著是台灣豬肉製品輸日的檢驗協助及CPTPP加入問題。

 

謝長廷於臉書透露返台工作內容。(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對此朱學恒透過直播分析,謝長廷是駐日代表,返台須報請外交部、總統府,及知會日本外務省和官房長官,還須兩地隔離,斷不可能為了參加小型聯誼會返台,他更透露謝長廷此番回國,就是要討論「福島周邊的農林水產品」。

朱學恒於臉書直播分析謝長廷返台目的。(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他提到自台灣2018年通過核食公投後,日本外務省及農林產省頗有微詞,但蔡政府囿於政治實力,不敢違逆民意,承受龐大壓力,日本甚至擺明得解決問題才能談CPTPP,朱學恒更推測談核食解禁需要時間,明(2021)年3月可能太快,最有可能在6、7月開放,直言將會是食安挑戰相當熱鬧的一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核食#謝長廷#朱學恒#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68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