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會草案遭綠委質疑 陳菊:尊重立院會再討論


發佈時間:2020/12/0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1:28
監察院長陳菊。(圖/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圖/中央社)

外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在立院卡關,民進黨立委質疑擴權,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反對。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完全尊重立法院,黨團意見監院內部會再討論,但並沒有媒體報導的拍桌,「我跟老柯關係一向非常良好」。

媒體報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在立法院卡關,不只在野黨不贊成,連民進黨立委也質疑擴權。陳菊11月底與民進黨團溝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對,外傳柯建銘甚至一度動怒拍桌,後來陳菊指示遵照立院,全案朝撤案重新提出方向修正。

 

陳菊上午出席國際人權日主題特展前表示,社會還有民間團體希望國家人權委員會能夠獨立行使職權,不過,即使沒有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委員、所有監委也是獨立行使職權。

她說,他們8月1日才上任,所以5、6月時沒有機會跟黨團溝通,不過,後來了解,黨團對職權行使法有不同意見,不同意見是因為平常溝通、互相理解不夠,但對人權關懷的目標是一致的。

陳菊指出,後來他們跟黨團委員、幹部溝通,黨團也就比較理解;監察院完全尊重立法院,黨團的一些意見,監院內部會再討論,但並沒有媒體所報導的拍桌,「我跟老柯(柯建銘)關係一向非常良好」,跟黨團所有成員,過去到現在也都能夠理性對談,沒有問題。
 

媒體詢問,民進黨團是否質疑職權行使法有擴權疑慮,陳菊說,每個人的解釋、觀點不一定完全一致,如果黨團有些疑慮,都可以說明,他們面對面溝通時也有向黨團說明,也了解黨團在立法過程的思考、立法院程序的考量,他們都理解也都尊重。

媒體追問,是否有提醒監委不要看報紙查案,陳菊說,每個監委都是獨立行使職權,監委看報紙了解各種違反人民權益的事件,都可以獨立了解事實和狀況,不會有什麼問題,她尊重每個監委、憲法所賦予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菊#監察院#人權委員會#擴權#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03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