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頻道誰卡位? NCC:盼給「公廣集團」機會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1:42

NCC決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也讓外界關注中天新聞台有475名員工何去何從,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中天的大量解僱勞工計畫;而中天新聞台證照將在12月11日到期,未來52頻道將由誰來替補,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希望優先給公廣集團!

圖/TVBS

 
未來這聲音這影像,電視上恐將聽不到也看不到,因為「中天新聞台」證照,將在到12月12日到期。

有網友在ptt上po文秀出自己的員工證,自稱就是新聞部員工,還說自己就是苦主,員工私下透露,中天新聞部主管表示,希望他們繼續完成任務,只是觀眾也想問,未來的52頻道,難不成會有黑畫面。

記者林耿賢:「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未來52頻道將由誰入主,外傳鏡電視與寰宇早在檯面下,摩拳擦掌。」

 
圖/TVBS

外傳寰宇新聞台,幕後金主屬綠營新潮流派系,鏡電視近期也大動作招兵買馬,背後也有海運建築科技業的大咖金主,鏡電視有信心能上架,但NCC這麼回應。

NCC主委陳耀祥:「我在此利用這個機會,呼籲我們所有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有一個機會。」

圖/TVBS

公視董事雙手贊成,更認為公廣新聞頻道像是華視新聞進駐,可免除政治角力,而過去在2005年,新聞類的東森新聞S台,其實也曾被撤照過!如今歷史重演,過去新聞台員工現身說法。

前東森新聞S台員工劉惠卿:「這次的情形其實就跟,我們那個時候東森(東森新聞S台),情形是一樣的,他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斷有這樣子的風聲,有這樣的風聲同時,其實高層還有我們中階主管,我們其實就有在張羅一些備案的問題了。」

當年東森新聞S台並沒有資遣員工,之後也陸續申請復照,至於目前台北市勞工局,尚未收到中天解雇通報。

根據中天新聞台的官方資料,中天新聞台員工人數475,倘若大量解雇超過100人,依法要在60天前提出解雇計畫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天#換照#解僱#公廣集團#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9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