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總統大選! 「郵寄投票」可能讓「他」最後翻盤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3:22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兩強之戰,除了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之外,這回美國在本屆大選中投出1億6千多萬張選票,這也意味著選民投票率達到67%,是120年來最高的一次,值得關注的是這次美選選民採用「郵寄投票」非常多,學者分這也意味著大多數選民,對於新冠疫情是有顧慮的,選民就可能比較容易偏向民主黨,把票投給拜登,川普在郵寄投票部分可能不如預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深記者蔣志偉:「美國總統大選,在這次投出大約1億6千萬張的選票,投票率達到67%,而這次投票率,也刷新過去120年來的新高紀錄,根據紐約時報指出在美國這六州的投票數,遠比上一屆總統大選還要多,可見這次美國選民特別重視這次選舉。」

川普拜登的激烈選戰,在第一天開票作業還在進行時,川普是這樣發表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準備好要贏得這場大選,老實說我們已經贏了,所以我們現在的目標,是要確保這場選舉的清廉,這是很重要的一刻。」

 
川普在開票夜露面,很有自信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先感謝美國人民支持,但加入「郵寄投票」和「提前投的選票後」,拜登得票領先,難道這是使川普想要連任成功的「紅色幻想」嗎?

政大地政系系主任/教授孫振義:「川普本身就是一個超級會幻想的人,所以紅色幻想,在他的選舉策略裡面,應該也是提升自己,跟這個所謂選民很好的一個策略。」

政大政治學系副教授俞振華:「民主黨支持者很多都是在,在這個選前的時候就採用通訊投票,我再舉一個例子如果拿賓州來做舉例子,賓州現在開票開的如火如荼,將近250萬通訊(郵寄)選票,有將近七成是民主黨支持者,也就是說民主黨登記選民,如果以此推算,通訊投票大概都是七成是偏拜登,三成偏川普其實這很容易想像的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蔡佳泓:「投票之前他(川普)就說可能會有法律訴訟,因為就是各地提前投票郵寄投票,可能都有一些疏失啦,或者說甚至一些亂象嘛,當然是投票完就算是開票完,我(川普)還是會繼續追究啦。」

選前民調顯示,拜登都是全面領先,民主黨甚至可能掌控參、眾兩院,形成所謂的「藍色浪潮」。

資深記者蔣志偉:「這一次美國總統大選,大多數選民都採取郵寄投票的方式,而當投票數越多的時候,有一個觀察指標就顯示出來,其實有非常多的選民,對於新冠肺炎疫情是有所顧慮的,政治學者就分析會選擇以郵寄投票方式的選民,其實大多偏向民主黨,把票投給拜登。」

政大政治學系副教授俞振華:「這次防疫其實是民主黨打的重點,他就希望選民不要群聚,於是他(拜登)其實鼓勵,他(拜登)的選民採用提前或是用郵寄的方式,來投票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於是我們看到在總共這些投票,這次郵寄投票跟提前投票,其實是創新高這一群人顯然是對於防疫是比較擔心的,那既然對防疫比較擔心的,他很可能是比較支持拜登,對於這個防疫的概念。」
 

圖/TVBS

政大地政系系主任/教授孫振義:「郵寄投票比較遲送達情況是非常正常的,那當這個州如果它開票數,已經某一個候選人已經領先或是過半,已經超過所有的合法投票數的人數,那這些郵寄票數,即便沒有被開出來那也不會影響選情,所以對美國大選而言呢,去主張郵寄投票是不是會產生絕對性的影響,可能要看現在目前的,有效的開票結果然後才去做定論。」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蔡佳泓:「各州也都開放說,你沒有任何理由你就可以來做一個郵寄投票,所以造成就是說今年投票率可能有超過六成啦,在加州投票率高那事實上,對川普沒有任何影響因為選舉人團票嘛,你加州投票率再高,就是那幾張票嘛。」

這次美選投票率,比過去小布希、歐巴馬當選總統時投票率還要高。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蔡佳泓不諱言,以政治學角度來講,現任者當然會希望維持現狀,基本盤能夠出來投,反對的人不要出來投票,就能穩操勝算,而根據美國的選舉專業分工,各陣營事前,早已推敲出郵寄選票中的支持傾向。現在川普陣營喊卡主張要停止計票,不令人意外!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寄投票#川普#投票率#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10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