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距1%上下 超緊繃!開票人員漏夜計票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日落幕,但計票還在進行,焦慮也在紅藍兩邊選民心中,越來越升高,使得全美各地都陸續出現抗議聲浪,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郵寄投票刷新紀錄,加上一部分州,依法只能從大選日當天開始,開封郵寄投票,因此也拖慢了選舉結果出爐的速度!

高舉標語、上街抗議、口號、打鼓樣樣來,在這場美國備受矚目的總統大選結果揭曉之前,全美各地湧現抗議聲浪。

 

紐約抗議者:「我們聚集在此,因為川普宣布的是假勝利,跟著我說一遍,是假勝利。」

而他們的訴求都一樣,就是每一張選票都要算到,呼籲公平計票。

密西根州抗議民眾:「算每張票!算每張票!」
 
加州抗議民眾:「我們今天的訴求,就是"算每張票",支持民主,計算每一張票。」

就連遠在倫敦的美國駐英大使館外,也聚集了抗議民眾。

英國民眾:「我強烈相信假如川普勝選,將會對這裡(英國)的右翼政治,帶來不利及災難性的影響,我認為這會讓像我一樣的人繼續受苦,一場新冠病毒已經把大家搞得夠難受的了。」

但票還沒開完,幾個關鍵州雙方票數又相差不到1%,全美民眾心急難耐,讓開票人員徹夜趕工,統計票數。

喬治亞州富爾頓郡選舉總監 貝倫:「我們預計可能會弄到半夜,或者更晚。」

今年受到疫情衝擊,讓郵寄投票的數量創下新高,再加上統計郵寄投票,必須經過拆封、驗證等多道程序,以及各州的計票時間、方式、順序甚至截止日期也不太一樣,使得開票結果再往後延。

CNN記者:「在我身後的是富爾頓郡,不在籍投票的富爾頓郡,稍早在下午兩點的時候,我們被告知還有6萬4千多張郵寄選票要統計,這個數字尚未更新,應該要在十分鐘後更新。」

 
另外像是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這三個關鍵州,都依法必須等到大選日登場當天,才能開封郵寄選票,進行統計。

賓州州長 沃爾夫:「我們可能今天還無法得知結果,但最重要的是,得出一個準確的結果。」

在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官方則是加派警力,駐守在開票所門口。

警方:「後退!後退!」

因為不少民眾試圖闖入計票中心,阻擋作業,當中大多數都是共和黨的支持者。

 
密西根州州務卿 班森:「把事情做對,比追趕最後期限重要,我們已經盡最大努力,加快統計出票數,我們並沒有保留什麼。」

密西根州州務卿班森表示,考慮到該州有300多萬的不在籍投票,原本預計要到周五才能完成計票,結果加速在周三晚上統計完成。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 柏曼:「選舉是由人民的選票所決定,而不是哪個政客說了什麼,即便是總統也一樣,現在正在進行的事合乎常理,就只是在計票而已。」

只是選舉結果還有得等,各州能不能排除外界干擾,順利把票開完,恐怕還將伴隨著抗議聲浪,延燒到最後一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富爾頓郡#計票#郵寄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