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命案懲處警官 陳家欽:沒有所謂大風吹


發佈時間:2020/11/0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1:13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中央社)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中央社)

長榮女大生命案檢討,台南市多位高階警官異動;媒體今天問到懲處名單是否只是大風吹,警政署長陳家欽說,重要警職發生錯誤就必須承擔,沒有所謂的大風吹,已受到嚴厲處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刑法有關「監護處分」等修法草案,邀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陳家欽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陳家欽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長榮大學外籍女學生遭強擄殺害,引起社會關注,他曾說「再有匿報就調職」的看法。

 

陳家欽說,對於受理民眾報案,一向有很嚴厲的規定,絕對不能有匿報刑案情形;如果有,也一定有相當懲處,這次他再重新嚴厲要求,如果嚴重的話,相關幹部都是要調整職務。

陳家欽指出,這幾年來對於匿報刑案,相對減少很多,員警在受理上,難免有些法律或訓練不足,在受理報案有一些瑕疵,「我們會去檢討流程、訓練員警」,他相信員警絕對不會故意要去匿報刑案。

媒體追問陳家欽,長榮女大生命案的懲處名單,是否為大風吹;陳家欽說,分局長是外勤的主官、重要警職,而重要警職發生錯誤必須承擔責任,沒有所謂的大風吹、大輪轉,已受到嚴厲處分。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命案進行行政檢討,1日宣布將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調任內勤,2日宣布相關共5名高階警官的人事異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家欽#女大生#命案#高階警官#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79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