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轟矮化國格 金酒對岸文宣打「家國同慶」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3:16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在對岸國慶晚會登台高唱「我的祖國」挨轟,沒想到有立委就指控,金門酒廠也為了行銷成了歐陽娜娜的翻版,製作寫著家國同慶的金酒長輩圖,對岸國慶期間在微信大量發送,被質疑慶祝的是哪一個國家?

圖/TVBS

 
金門酒廠影片:「金門酒廠與您一起期待,舉杯相碰的明天。」

配合疫情金門酒廠推出,線上共飲的廣告,萬聖節更舉辦留言抽高粱的活動,希望刺激買氣,就連縣長也開直播抽獎希望增加買氣,被金門人視為金雞母的金酒,卻被立委指控用微信在大陸矮化國格行銷。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有金門酒廠的標記,又有我們的58度C的金門高粱酒,我們卻看到了這裡面,有所謂的『家國同慶』你是在慶祝哪一個家?慶祝哪一個國?」

 
圖/TVBS

質疑根本是歐陽娜娜翻版,陳亭妃指控就是這兩張長輩圖,除了大陸國慶沒缺席之外,就連中秋節也有製作相關圖片,就這樣在微信大量散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金門酒廠是屬於金門縣政府所有,那金門縣政府,不用說清楚講明白嗎,我們為了賺人民幣,就必須把自己矮化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奉勸有心人士,不要把單純的商業行為,用意識形態操做成,政治化的無限上綱。」

圖/TVBS

金門立委跳出來喊話是單純商業行為,金門酒廠也回應,是針對市場銷售,規劃多種行銷方式吸引消費者,沒有其他考量。

一箱箱高粱堆放在倉庫,受到疫情影響兩岸旅遊喊卡,讓金門高粱一度滯銷,這個國內白酒龍頭,今年光是廈門分公司的營收,就高達2.53億元人民幣大約10億台幣,稅後淨利換算台幣也有1億3千多萬,就怕最大客戶被疫情趕跑,金酒出招放送宣傳,卻意外成為立委指控變成捧共的罪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門酒廠#高粱#行銷#歐陽娜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