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斷軌44公分只報3公分! 林佳龍怒:嚴懲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2:53

交通部長林佳龍周一要求台鐵進行安全報告,卻發現5月19日台鐵在台中段發生發現44公分的斷軌,隨後還讓兩輛列車通過,但為何4個月之後交通部長才震怒說要嚴逞,對此,台鐵局長坦承沒有按照SOP進行通報,但表示這是一般的行車異常,並不會通報給部長,而調查報告將在兩周內出爐。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時間到了,局長要下台嗎?」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色一沉轉身離開,因為普悠瑪翻車事故剛滿兩周年,交通部19日要求台鐵進行安全報告,卻發現5/19台中成功站南端出現長達44公分的斷軌,卻只回報了3至4公分,讓林佳龍震怒,說要嚴懲,究責無上限。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認為台鐵局張局長,他當時在普悠瑪事故發生之後,那麼到台鐵來,他應該負起督導的責任。」

 
圖/TVBS

台灣鐵路管理局長張政源:「在事故的歸屬上,是屬於行車異常,因為沒有發生重大事故所以它是行車異常,所以我們是按照行車異常的方式來處理,這個一般行車異常的事件,我們只是通報,這個事情不會送到部長那邊。」

強調只是行車異常,沒有事故發生,事發在5/19日,台鐵北上區間車行經台中成功站南段,發現重大撞擊異音,最後確認西正線內軌斷裂,但隨後半小時內還讓一輛普悠瑪和莒光號通過,行車安全會不會有疑慮,立委要求交通部給個交代。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是已經成立一個專案小組做行政調查,什麼時候,兩週內完成調查報告,再一週內完成懲處。」

立委質問下更發現,台鐵的巡軌車可能也不足!

立委(時力)陳椒華vs.運安會主委楊宏智(10.21):「我個人是認為,他們好好把它盤點一下,目前兩年前買的巡軌車跟現在最新的規格,假如原本買的已經夠的,就好好發揮他的效益。」

台鐵兩年前才發生嚴重的普悠瑪事故,沒想到兩周年之際,軌道安全又爆出新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林佳龍#斷軌#嚴懲#究責#巡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4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