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爭「王牌飛行員」! 空軍天龍操演即登場


發佈時間:2020/10/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0:03

空軍的天龍操演19日即將登場,除了有一般的戰備演訓,今年延續去年新設立的個人切磋項目,讓國軍弟兄個人可以角逐六大獎項。有空軍退將高度認可,認為這方便掌握個人的戰力值。

圖/畫面翻攝 RAIN’s Official Channel

 
效仿美國電影《Top Gun》,南韓電影大秀飛行特技,與空軍同袍之間的競爭,現實生活中即將登場的空軍年度天龍操演,同樣有個人競賽項目。

108年天龍操演『空戰王』得主林信佐少校:「那這次很幸運的是,我剛好的時候從路克基地返國,我就自願報名的參加所有比賽,我想要為聯隊爭取佳績。」

108年天龍操演『步槍手』得主洪上士:「像我們前面分數打比較高的,上場還是會手會發抖,還是會很緊張,因為第一次有這樣子,競技的比賽。」

 
圖/畫面翻攝 RAIN's Official Channel

各個好光榮,空軍去年首次舉辦效果不錯,今年延續讓各大高手再來角逐6大獎,空中競賽部分,有「空戰王」、「炸射王」、「箭靶王」、「偵潛王」,拿下了私下有別名可叫「王牌飛行員」、「FlyingAce」,這是源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稱號,地面部隊則有「神槍手」、「步槍手」兩大獎。

空軍政戰主任陳國華:「主要目的是要提升,基層部隊的士氣跟凝聚向心。」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我們很有戰力,那你標準在哪裡?你有個標準啊,我們經過這方面的測驗之後,完成了評定,他的戰力值是1比3,他一架可以打三架就出來啦。」

圖/TVBS

良性切磋提升戰力,對岸2011年就有「金頭盔獎」,也就是年度的王牌飛行員,美國則有行之有年的紅旗演習。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們在這種演練演練的時候,也有設立一些個人獎項,像譬如說以前空軍有一位王教官,他在美國受訓期間參加了操演,就曾經得過射擊比賽的大獎。」

贏得個人競賽當然有獎金拿,榮獲殊榮提振士氣,也表彰平時苦練的辛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龍操演#空軍#金頭盔獎#王牌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1038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