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侯:基隆好、新北也好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1:02

交通部13日將找來北北基首長開會討論基隆輕軌,更可能將輕軌升級成「捷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趁機向中央喊話,說將銜接輕軌的民生汐止線新北市已經等了18年,就盼「基隆好,新北也會更好」。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基隆往返台北除了有火車之外,還打算要蓋輕軌,不過這個輕軌,現在是不是有可能要升級成捷運了。」

這說的不是空穴來風,因為交通部13日,就要找來北北基首長開會,只是捷運輕軌到底有甚麼不同。

比一比捷運載運量比較大,每小時可到5千人以上,速度大概60公里上下,但輕軌載運量較小,速度也比較慢,只不過捷運土地要求「完全專用路權」,不是高架就是地下化,輕軌則不要求,但這條線怎麼改,就連隔壁的新北市長也很關心!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汐民線尤其在汐東段,新北市已經嗷嗷等了18年,等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結果,基隆好、新北市也好,所以藉著基隆要興建,不管是輕軌或捷運,我想新北市都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畢竟汐民線侯友宜喊了好久,看看現在預訂的路網圖,基隆輕軌沿途停靠除台鐵現有的基隆等站,規畫銜接民生汐止線,南港展覽館銜接文湖及板南線,南港車站銜接高鐵及台鐵系統,那這樣平常依賴客運往返基隆台北的,會覺得有幫助嗎?尤其像是基隆到內湖的客運,尖峰時間5到10分鐘就有一班。

圖/TVBS

乘客:「基隆就上下班比較多人坐,平常沒有人,那蓋個捷運幹嘛,有鐵路,鐵路多開兩班就好了,不需要浪費國家的錢。」

乘客:「(平常很少搭嗎),對對對,(大概多久可能會待一次),好幾個月吧。」

至於北市則回應,軌道建設需要看效能,首長們已經有共識要侯市長別著急,雖說輕軌是蓋在基隆,但鄰近的縣市似乎也各有盤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軌#侯友宜#基隆#捷運#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19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