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鎳嚴重超標!標榜生飲淨水器 民眾疑瑕疵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20:35

有民眾入住新房後,喝水時發現水裡疑似有金屬顆粒物質,送檢後發現「鎳」嚴重超標,質疑是建商附贈的淨水器過濾不完全,廠商表示目前還會再送驗一次,如果有問題一定會負責,只是這淨水器屬於建物的附加物,建管處也坦言目前沒有法規可管制。

圖/TVBS

 
本來想裝個水來喝,卻發現不太對勁。

投訴民眾:「它這個水裝了之後啊,裡面都會有那個金屬顆粒狀的物質,有欸,真的是是,有一兩個顆粒狀的東西。」        

民眾打開來卻發現奇怪物質,起初喝下去都沒發現,直到小孩的一句話。

 
圖/TVBS

投訴民眾:「有小朋友有反映,就覺得很可怕,後來就不敢再喝了。」

當事人許先生入住,台中大雅區的新房時,就使用建商附贈的知名淨水器系統,標榜生飲,打開水龍頭就能直接喝,但流出來的水卻夾雜不明物質。

投訴民眾:「你看還是很明顯的有顆粒在。」

事後許先生送檢,發現法定飲用水的重金屬標準,鎳是0.02mg/L,但這個水測出來卻是0.293mg/L,嚴重超標,讓許先生質疑淨水器有問題並向廠商求償提告。

知名淨水器廠商協理謝先生:「已經有請該由委任律師嘛,那律師這邊在處理,看要怎麼處裡,看後面的檢驗報告到底是怎麼樣,那如果有問題,公司一定會全部去負責。」

圖/TVBS

公司回應,水質狀況還會送公正單位檢驗一次,只是這濾水器品牌,供應全台超過50個新建案,台北也有不少新房使用,市議員徐立信質詢時就質疑如果台北的建案也出事,市府會怎麼處理。

 
台北市建管處長劉美秀:「這個部分都應該是類似屬於,建築物的附加物,那至於附加物的規範的部分,我們可以建議中央,看怎麼樣納入規範來進行管制。」

市府坦言現行無法規可管,畢竟現在買房,建商常會附送設備,屋主自然也不希望,用到有問題的東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淨水器#過濾#買房#生飲#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4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