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禁闖」! 遊客為廢墟美照衝阿根納船廠

記者 李品誼 傅詩涵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20:54

基隆的阿根納造船廠有50幾年的歷史,2016年被基隆市文化局列為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因為建築結構體危險,禁止民眾進入,但還是可以有不少人為了拍美照、硬闖,而政府單位表示已經督促承租的廠商,要確保民眾的安全。

圖/TVBS

 
民眾:「他不能進去這有寫。」

靠在裸露的鋼筋水泥柱旁,擺POSE,朋友拿著手機幫忙左拍右拍,這裡是基隆市的阿根納造船廠,但其實進去拍照,可能會觸法。

民眾:「(原本不知道他不能進來),對。」

 
民眾:「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進去拍打卡,(文化資產不能進去),我們在外面拍就好。」

民眾:「滿失望的,就是不能拍到裡面的。」

圖/TVBS

記者傅詩涵:「阿根納船廠周圍的圍欄,都有像這樣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但還是有民眾無視,闖進去拍照。」

雖然大部分的民眾還是遵守規定,基隆市府還立了告示牌,但闖進去的案件層出不窮。

管理員:「最近是很少,他們自己說是廠商,讓我們覺得很困擾。」

不止民眾被吸引,過去其實也有大咖明星來拍攝。

圖/TVBS

 
2014年美國隊長來這裡拍廣告,用空拍機畫面來俯瞰,也相當壯觀,讓這裡名氣越來越大,而阿根納船廠在1966年啟用,在1987年土地由台糖得標,在2016年,基隆市文化局,將這裡登錄為文化資產保存的歷史建築,而市府說,管理的責任在承租土地的廠商。

基隆文化局長:「文資法的開罰可以開罰多少多少,可以連續造成遊客人身的傷害,不是公家的所有權,已經進入到私人的產業,一般的民宅,對法律上的約束力。」

文化資產保護法明定,管理人要依照,古蹟的利用和修復,要依主觀機關審定,民眾偷跑而有毀損的問題,責任也在廠商,最高可以罰到200萬,但船廠結構不穩定,要拍美照,還是要先顧安全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歷史建築#阿根納造船廠#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90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