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若開戰很危險! 柯文哲:不能擺出我怕你的樣子


發佈時間:2020/10/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2:49
柯文哲出席活動談到台海若開戰,坦言很危險但不畏戰。(圖/中央社)
柯文哲出席活動談到台海若開戰,坦言很危險但不畏戰。(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海若打起來不得了,一定要慎重,「我們不避戰也不畏戰」,若國家安全寄託在人家善意上太危險,所以軍事上經濟上得趕快準備。

台北市設市100週年紀念活動,北市府邀請歷任市長參觀紀念特展,包含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前總統馬英九對兩岸發言的想法。柯文哲說「前言後語有時候合起來看也不至於離譜那麼多」,只看「首戰即終戰」這句會嚇一跳。

柯文哲並說,台海若真的開打不得了,所以一定要非常慎重,「我們不避戰也不畏戰,但是也不是太輕率。」

柯文哲說,「就像對狼群一樣,你一畏縮牠就湧上來了。有時候明明知道一打很危險,但是絕對不能擺出一種我怕你的樣子」。媒體追問馬英九言論算不算畏戰,柯文哲回「這個等下馬總統來你可以問他」。
 

媒體追問國台辦所稱「兩岸之間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柯文哲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若整個國家安全是寄託在人家的善意上面實在太危險,軍事上經濟上要加強的得趕快準備。

而藝人歐陽娜娜上中共十一晚會唱「我的祖國」引發熱議,有可能被懲處。柯文哲則表示由此可看出兩岸關係越來越爛,但他覺得陸委會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言要前後一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柯文哲#台海#戰爭#蘇貞昌#歐陽娜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