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揪「沒開食安會報」蘇語塞 政院:有諮議會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46

美豬明年元旦即將開放,趁著在立法院審查期間,在野黨頻頻發動攻勢要把疑慮問清楚,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就找來專家學者,一起參加委員會審查,引發民進黨立委質疑程序,蔣萬安硬起來回擊,因為前一天,同黨立委江啟臣才抓包,美豬議題,行政院一次食安會報都沒有開。

圖/TVBS

 
排定要審美豬議題,但衛環委員會一開場。

立委(民)洪申翰vs.衛環召委蔣萬安:「因為在會議通知上面,並沒有(專家學者與會),我比較建議說,是不是走一個程序,我決定今天就是,邀兩位專家學者來就可以,依照我主席的實權,不需要經過決議。」

直接搬出「召委」身分,蔣萬安硬起來,就是要讓專家學者留下來,畢竟前一天自家黨主席,才揪出這個問題。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江啟臣:「食安會報開了沒,食安會報開了沒,我,食安會報開了沒,你們最近開的是哪一次,我們。」

被問到語塞,江啟臣口中的食安會報,其實是98年開始就有的會議,每6個月開會一次,102年任務編組變成食安推動小組,隔年開始運作,碰上黑心油事件後,升級成為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負責跨部會協調政策,改成每3個月召開會議一次,或是有需要隨時都能開,藍營就質疑美豬開放這麼大件事,難道不用開食安會報嗎?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食安會報其實,比較像是一個管理的,依各縣市政府各單位,大家對執行食安需要的,一些管理措施予以監督,或是需要協調合作的,是在那個單位來進行。」

衛福部長幫忙緩頰,行政院發言人也強調,真正決定開放標準專業評估的,是各種在衛福部開的諮議會,比食安會報更有實質意義,美豬叩關政院這樣的說法,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豬#食安會#陳時中#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5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