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收押1在監1請假 立院召委「小黨」成關鍵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45

美豬議題延燒,衛環委員會被視為立法院這會期攻防的主戰場,握有排案權的召委,更是藍綠積極搶票的重點,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不諱言,打算找第三勢力合作,拿下一席召委,民進黨也磨刀霍霍打算兩席全拿。但在選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倒是先來拜碼頭了!

圖/TVBS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今天怎麼會來立法院,是來拜會嗎?對,是因為衛環委員嗎?對。」

院會卡關的下午,衛福部長陳時中突然現身,衛環立委的辦公室。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今天算是先來拜碼頭嗎?因為明天召委選舉就要開始了,等於委員會要展開了,對我們還是例行性的跟委員來拜會,(美豬)相對立場能夠了解,那溝通會更順暢。

 
圖/TVBS

不諱言就是來拜碼頭,就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來了,畢竟隔天委員會就要選召委,隨著美豬議題延燒,衛環委員會成攻防的戰場,不只陳時中得備戰,藍綠黨團也爭搶召委大位,掌控排案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將迎戰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跟陳瑩,打算拿下兩席的計畫,但這可不是第一戰場。

記者韋家齊:「藍綠交手第一戰場,就鎖定在經濟委員會,因為在這個委員會裡面,還有3位立委持續聲押當中,國民黨剩下4席立委,而民進黨只剩下7席,因此民眾黨籍的立委,成為這場選舉中的關鍵少數。」

經濟委員會委員(民)陳亭妃:「爭取民眾黨的支持,希望說他們在未來,在經濟議題當中,因為畢竟經濟議題,絕對沒有什麼比較,所謂黨派的問題。」

經濟委員會委員(眾)邱臣遠:「我們民眾黨團,經過今天黨團的討論,在野制衡的一個原則下來投票。」

圖/TVBS

民眾黨擺明不想被當小綠,時代力量黨團則是強調,召委選舉前才會透露要跟誰結盟。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我們這樣計算下來,應該還是可以有機會,坐六望八。」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我能說他目前確保2,那至於另外那4席呢,就表示他可能要爭取,其他黨派委員的加入。」

面對國民黨的信心滿滿,立院多數的民進黨似乎不以為然,只是上回國民黨靠籤運順利闖關,這回能不能延續幸運,達到在野黨口中的制衡效果,就等結果出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蔣萬安#林飛帆#美豬#經濟#劉建國#陳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