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影嘸?2024總統大選參戰 柯文哲:直接準備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3:01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問到「是否有想過參選2024總統大選?」,他回答「直接準備」,對於這樣的說法,學者分析柯P不打模糊戰,而是戰略清晰,來增加自己的政治籌碼。

圖/TVBS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過去台北市長藍綠做不好,是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總統,所以常常會做不好。」

重複2016年自己講過的話,柯P眼皮子都沒動一下,被問到是否想過2024參選總統,柯市長說出內心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0.9.17):「我有講過,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

 
距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三年多,2020柯P不打模糊戰,直球對決戰略清晰。

師大政治系教授 曲兆祥:「換句話講,他這個就是把戰略模糊的這一個選擇去除掉,他選擇了一個所謂的戰略上的清晰,那他選擇戰略清晰,一般來講會做這樣子,這麼早的時間,做這麼清晰的戰略選擇,一般是小黨,也就是說它是基於一個第三競爭者這樣子的一個地位,他希望愈早的明確他的立場,然後讓其他第三勢力能夠向他逐漸的靠近,增加他的資源。」

柯文哲替自己撐開總統大選的合作空間,接下來的2022是藍白合作?還是推子弟兵黃珊珊出馬?都是柯P手上握有的籌碼。

圖/TVBS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台北市議員:「(未來的兩年還是保持(民調)最後一名的市長的話,總統不要選了啦。你敢不敢在這裡承諾啦。) 正確的講法是,反正選不上就選不上,意思就是說反正還是市場來決定,所以我們每天做這自己該做的事。」

台北市議員 游淑慧:「柯市長現在是一個,只有聲量但沒有質量的政治人物,也就是他雖然佔據媒體的版面,可是問題是民眾對於他的誠信、信任度以及滿意度都是相當的低,這樣的柯文哲在2022年還能夠發揮什麼關鍵的影響力,我非常懷疑。」

2022民眾黨要派誰,還得看柯P光環能不能外溢,但談選舉前,得先救救自己的低民調。

記者 卓宜姿:「柯P的施政滿意度吊車尾,而根據TVBS的民調顯示,在高雄市長補選完之後,國內主要政治人物聲望,他也是吊車尾,他只贏了馬英九和江啟臣。」
 

師大政治系教授 曲兆祥:「假設啦~2024年他變成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競爭第三方,他的支持率假如突破百分之35,在邁向4成的這樣子的一個過程當中,不排除二加三的這種可能性,也就是排名第二跟排名第三,那二加三,就三角形三邊有沒有,ABC三個邊任何兩邊的和,一定大於第三邊,這是很簡單的一個幾何原理,柯文哲是個數學很好的人,所以他一定現在是在做這樣子的一個期待。」    

圖/TVBS

卡柯的還不只民調,還有北市府「離職首長俱樂部」,恐怕也成為柯文哲和民眾黨,在2022及2024的絆腳石。

北市議員(民) 張茂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都把人家當成免洗筷,你知道嗎?用完即丟用完即丟,這也是影響到你的民調,你知道不知道?!(沒有我跟你說...) 這是不是沒有,我跟你說,我直接送你免洗筷。(不是啦,我們現在禁用一次性餐具。)」

師大政治系教授 曲兆祥:「柯市長個人的領導風格本來就在這裡,他的人格是一向有問題,他不是現在有問題,是過去就有問題,現在有問題,我相信將來還是會有問題,這個是柯市長的一個特質,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他都有他的長處也會有他的短處,是在於說他被某一些議題,或在某一個,尤其是他要選舉投票前,他的被凸顯出來是他的優點還是缺點。」

 
高雄市長補選後,「阿北」光芒不再,不再是政治素人的柯P,得開始悄悄盤算藍綠基本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總統大選#民調#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4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