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美次卿訪台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李學維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0:15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17)下午5點21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是也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美方表示,此行主要是來悼念故前總統李登輝,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到場接機,而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在機場外,高舉反美豬來台的標語,要向美方表達訴求。

圖/TVBS

 
下午5點21分,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克,搭乘灣流5型商務客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這一刻正是41年來,美方訪台層級最高官員,AIT處長酈英傑親自到場接機,雙方口罩戴牢拱手肘擊致意。

記者劉亭廷:「這次美國國務次卿搭乘的,是灣流五型的租用民間包機,跟八月阿札爾部長搭乘的,印有美國圖騰的行政專機,外觀上明顯不同,或許有調度考量,但也有推測,是否美方想降低,此次訪台的政治敏感性。」

圖/TVBS

先前有消息傳出克拉克此行,是來台將展開經濟對話,有助於未來台美BTA的簽署,但我方敲鑼打鼓太高調,反倒讓美方取消對談,經濟對話形同告吹,部分公開活動也改為不公開。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相關的政府官員也會跟他就,這些相關的經濟方面的議題進行討論,為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對話,做好所有必要做的準備工作。」

間接證實了沒有經濟會談這件事,但外交部也嚴正澄清,克拉克此次率團來台,主要目的就是代表美方,出席19日故李前總統的追思。

立委(民)趙天麟:「事實上外交部在磋商當中,從來沒有發布任何的訊息,確實也在各種的行程當中進行磋商,並沒有所謂說行程被取消。」

國民黨青年團團長田方倫:「歡迎來台灣,拒絕萊克多巴胺。」

圖/TVBS

而在柯拉克到訪前,國民黨立委議員們,喊著口號高舉英文標語,表達反美豬訴求,批蔡政府把人民健康當籌碼,還一次全梭哈。

立委(國)馬文君:「(美方)對於台灣還有什麼樣的要求,或他們的需要,台灣能給的是什麼,(當初)一個衛生部長來什麼都沒給,美豬就進來了。」

 
台美檯面上關係大耀進,但實質上的貿易進展,似乎還是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柯拉克#美豬#萊克多巴胺#AIT#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84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