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沒戴口罩司機要求下車 男星怒「沒人情味」被轟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3:11
陳凱倫搭公車見一位阿嬤沒戴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感到氣憤。(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陳凱倫搭公車見一位阿嬤沒戴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感到氣憤。(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務必戴口罩。藝人陳凱倫昨(9)日搭乘公車時,目睹一位阿嬤因為沒戴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他眼見車上年輕人都無動於衷,沒人願意拿出口罩幫助阿嬤,忍不住破口大罵,沒想到臉書反而被灌爆。

 

陳凱倫還原事發經過。(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陳凱倫昨在臉書上還原事發經過,指昨天在公車上目睹一名阿嬤忘了戴口罩就上車,司機一路請她戴口罩,但阿嬤可能一時情急沒找到,就被司機要求下車。這時陳凱倫忍不住出聲對司機說「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1個口罩嗎?」司機回應「沒這個規定,我不可能替每個客人準備口罩啊?不然你去申訴啊!」
 
陳凱倫指出,當時坐在車上的年輕人都無動於衷,一點人情味都沒有,他氣得破口大罵「大家總要發揮一點, 公理正義吧!」而他因為多帶的口罩放在行李箱裡,還來不及打開尋找,對面一名年輕人便及時拿出一個口罩,解決了阿嬤的難題。
 
陳凱倫質疑司機叫他去申訴,「『申訴』能解決問題嗎?重點是,有沒有一點道德良心?跟台灣人最可貴的『人情味』?」也再度怒斥車上年輕人完全沒有同情心,稱自己顧不得公眾人物形象就破口大罵,但認為社會還是需要公理正義。
 
 
貼文一出,引起正反兩極意見。有網友大讚陳凱倫「適時伸出援手,會讓人覺得很溫暖」、「大家要感同身受,這樣子社會才會祥和慈悲」、「你做的是對的,如果是我也願意捐口罩給阿嬤」。
 
網友質疑陳凱倫不該為難司機。(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但也有網友認為「公車司機也很辛苦…只是在執行政府規定責任」、「司機口氣不好也是依規定辦理,什麼時候依規定變是個錯了?你不拿口罩出來,有什麼資格批評?」、「指責別人,你又幫到了什麼?」、「說這麼多,總結就是你也沒有拿口罩給老人,卻指責其他乘客沒同情心,呵呵,站著講話腰比較不疼啦」、「明文規定搭公車就是必須戴上口罩才能夠乘車,否則司機得以拒載!今天是老人家自己沒有做到,並不是司機沒辦法給他口罩的問題,請不要為難司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口罩#口罩#阿嬤#沒戴口罩#公車司機#陳凱倫#要求下車#沒同情心#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4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