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新兩岸方針 馬:與黨方向無違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20:30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改革方向,也定調兩岸論述,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原則的九二共識,馬英九大力稱讚,這本來就是核心理念,也是國民黨的方向,不過江啟臣卻被認為是扛不住大老壓力。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通過本黨一章四法相關的修訂案。」

國民黨通過改革方向,包含江啟臣的八點兩岸方針,也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為主的九二共識,如此大老可以接受嗎?

前總統馬英九:「江主席本來就了解,經過跟各方溝通之後,他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馬英九接受了,但江啟臣卻被認為是,扛不住大老壓力而改變兩岸路線。

圖/TVBS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江主席這次把本多的立場說清楚是一定要的,堅定的站在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

看來江啟臣調整的新九二共識說法,大老都很認同,也成為國民黨新共識,但奇中一位黨主席,卻不滿意,在全代會中提「護憲保台」決議文被認為是要跟江啟臣叫陣。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護憲我們的憲法就是一中憲法,我們的憲法是追求未來的統一,這就是保護台灣,所以今天這個結局有一點點遺憾。」

圖/TVBS

「護憲保台」提案洪秀柱強調不能修憲,最後被送交中常會處理,也引發不滿。

洪派黨代表vs.現場主持人:「反對(嚴密的討論之後再辦理),反對印給大家看就好了(送中常會)。」

 
洪派黨代表vs.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讓我講完,讓我講完,讓我講完,讓我講完。」

洪派人馬先在場內抗議,但仍然沒結果,黨代表提案還包括了,黨主席不能選總統。

國民黨代表魏辰宇:「專任黨主席任期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

這個提案也被解讀是要卡朱,不過最後都是送交常會討論,讓代表不滿,國民黨的提案建議,沒經過大老這一關,看來很難成氣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改革方向#江啟臣#兩岸#九二共識#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56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