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明天召開全代會 聚焦4項改革方案


發佈時間:2020/09/05 21:44
國民黨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示意圖/TVBS)
國民黨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示意圖/TVBS)

國民黨明天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邀請包含馬英九在內的歷屆黨主席與會。本次全代會將報告改革委員會結論,「兩岸論述」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黨內人士指出,全代會應不至於有意外。

國民黨明天上午將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將以「世代合作,組織再造」為主軸,主訴求為「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本次全代會除討論黨章暨相關選舉辦法修正案,會中也將報告改革委員會結論,全力推動國民黨的改革,加速革新,重建黨員信心,爭取重新獲得多數人民支持。

 

全代會正式開會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率領全體中常委及黨務幹部,前往大廳,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敬。全代會開始後,由江啟臣率先致詞,並邀請當天與會的歷屆黨主席及各縣市黨部主委上台,進行「轉動台灣」儀式。

由於政府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江啟臣日前在中常會上表示,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明天在全代會中午休息時,江啟臣將協同與會的黨籍縣市首長、立委、縣市議會正副議長等人,在國父紀念館正門召開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會。

另外,為順利募集財務持續推動黨務作業,國民黨明天也將在會場周邊設置募款小物的販售點,準備印有KMT字樣的四色帽子、雙色短T、別針及鑰匙圈,以及兩款刻有孫中山、蔣經國墨寶的對筆。募款小物售價為新台幣250元到2000元,限量販售。
 

黨內人士指出,歷屆黨主席除連戰很早就已告知有事不便前來,包含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及吳敦義都會到場,連戰雖無法出席,也有向黨中央表達支持之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不會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仍未決定是否出席,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仍在溝通,但就算侯願意前來,也會十分低調。

今年全代會的重頭戲,莫過於報告「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改革結論,其中重中之重則是「兩岸論述」,最終結論提出8點具體主張,並於日前經中常會通過,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組織改革部分,則邁向內造化與扁平化,未來將修改黨章,將應選中常委由32席減至29席,主席指定的中常委由5減至4席,加上2席由青年代表擔任的指定中常委,總席次將為35席,連選得連任一屆,任期最長為8年。原定210席中央委員將減少至190席,候補席次由105席減到95席;中央委員審查不分區立委名單,由行使不同意權,改為行使同意權。

在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部分,則是不分區立法委員所提名的34人名單中,依序每5名應有1名是40歲以下具專業領域專長的年輕人,且只能擔任一屆不分區立委等。逐年調漲黨費,明年先調整至新台幣300元,並考量逐年檢討。

黨內人士表示,各界之前關注的兩岸論述,因為江啟臣已完成黨內溝通,儘管日前中常會有爆出火花,但最後定調後也未拋棄九二共識,再加上此次改革未涉及到有關黨代表名額的問題,目前沒聽說有黨代表要串連反對,但也許會有黨代表會針對美豬等時事議題,質疑黨中央未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明天全代會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意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全代會#改革#方針#九二共識#兩岸論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61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