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利以陸貨混進口罩國家隊 蔡總統:不可原諒須徹查


發佈時間:2020/09/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2:21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口罩國家隊加利進口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總統蔡英文今天重申不可原諒並表示,除司法機關偵辦外,她也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徹查有無類似情事,並盡所有可能,確保市面上國家所徵用的口罩與很多防疫物品都符合要求與標準。

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9月4日起開放換貨。

 

食藥署調查,加利八里廠出貨的藥局及衛生所主要分布新北市10行政區,包括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口罩實名制下所徵用的口罩,必須是國產且是醫療等級的口罩,近來發現有業者拿進口不合格的口罩作為政府徵用,這件事情非常不可原諒。

總統表示,因為讓國民暴露在疫病風險之下,同時也讓口罩國家隊的形象與社會信賴上受到影響,這是不可原諒的事情。
 

總統說,現在除了司法機關已經開始偵辦之外,她也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徹查有無類似情事,此外,也要求行政機關必須盡所有的可能確保市面上國家所徵用的口罩與很多防疫物品都符合要求,也是符合防疫標準的口罩。

她進一步表示,透過這件事情,大家可以更警覺對於不合規格的口罩與防疫物品的流通。

總統說,口罩國家隊所給予國家徵用的口罩與防疫物品,都必須要符合標準,這樣確保國人疫病防治有效,不能讓國人暴露在風險之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國家隊#加利#實名制#防疫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