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立院錢處理黨務! 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28

民眾黨進軍國會,被質疑又公私不分!因為不只黨工進駐黨團辦公室辦公,包含文宣部主任柯昱安以及兩名黨的發言人,明明處理黨部事務,卻掛黨團助理職缺,領立法院薪水,就被大酸柯文哲率領的民眾黨根本就是「寄生國會」。

圖/TVBS

 
電影《寄生上流》:「這是往上爬的好機會。」

這是南韓賣座電影寄生上流,而在台灣恐怕要上演的是「寄生國會」。

記者李作珩:「民眾黨進軍國會後,現在被質疑是公器私用,因為包含文宣部,以及國家治理學院的辦公地點,都是在黨團的辦公室。」

 
圖/TVBS

會這麼說是因為,包含黨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2名黨發言人蔡峻維和楊寶禎,明明處理黨部事務,但掛的卻是黨團助理職缺,也就是領立法院薪水,而國家治理學院雖然沒有直接領立法院的錢,但立院黨團兩邊跑,也常在立院辦公,包含多名黨工進駐,就連柯市長也常常到立院開黨務會議,大方使用公家場地,水電,這是打臉自己嗎?

去年五月出訪日本,柯文哲才有感而發,說要學習日本奉公文化,還點出台灣社會「吃公家」、拤公家的油是劣習,但據了解,這件事早在黨務會議就曾被提出,但柯文哲態度強硬,堅持不願多花錢。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像她們也是都掛在黨團理面,她們也是做黨團一些法案的暢議。」

黨中央也說黨部、黨團併行,是為了提升整體工作效率,不過這番說法,有人難以接受!

圖/TVBS

北市議員(民)王世堅:「那如果照他這麼講,那我們民進黨中央黨部應該搬到總統府囉。」

比一比同樣都是小黨,時代力量說他們沒有黨團兼職黨務情形,有關立法院的由總召當窗口,黨部才設有發言人,而就連記者會。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109.8.7):「你可以知道說少數來立法院。」

和國家立法、政策相關才會使用黨團會議室,但像是其他要討論黨的事務則回歸黨部,小黨都喊資源少,但作法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黨#國會#黨務#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93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