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禁代理愛奇藝 NCC:跨部會討論消費權益


發佈時間:2020/09/0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7:51
經濟部於8月下旬時預告將禁止業者代理愛奇藝等OTT平台。(圖/TVBS)
經濟部於8月下旬時預告將禁止業者代理愛奇藝等OTT平台。(圖/TVBS)

經濟部於8月下旬時預告將禁止業者代理愛奇藝等OTT平台。NCC表示,本週有跟各縣市消保單位討論消費者權益問題,這2天也會再舉行跨部會會議討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明天將舉行「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俗稱OTT TV專法)草案首場公聽會。不過,經濟部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把代理或經銷中國OTT與相關商業服務納入禁止範圍,也預定9月3日公告,但是正式生效日期還要待經濟部公布。

 

不過,愛奇藝平台在台會員人數眾多,用戶權益如何保障,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其中有很多消保議題,本週有開跨部會座談會,也找來各縣市消保單位一起討論,部分縣市代表也擔憂未來爭議不斷,像是訊號不佳或退費問題,以及觀看品質不佳,責任歸屬是在用戶所用的頻寬業者問題,還是平台業者,都還需要釐清。

翁柏宗表示,愛奇藝在台灣的代理商歐銻銻公司董事長范立達上週曾到NCC提出7、8點意見,接下來這2天NCC會跟其他部會召開跨部會會議,業者當時提出的意見也會代為轉達,同時也會在跨部會會議上討論消費者權益如何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奇藝#OTT#消費者#權益#用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6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