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標示說易行難 陳時中下週將跑全台示範


發佈時間:2020/09/0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33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開放進口,散裝、包裝食品及餐廳將強制標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豬肉標示容易說、不容易做,下週起將全台跑透透,在不同類型場所推動示範點。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近日受訪時表示,將要求所有散裝、包裝食品以及餐飲業者標示豬肉屠宰地,預計下週將在迪化街推動第一個示範點。

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被問到美豬標示議題,他表示,要求標示豬肉產地政策,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很多場域必須考量如何標示,才能既明確又確保消費者權益。

陳時中說,下週在迪化街推動示範點後,他也將全台跑透透,到不同類型的市場、賣場、加工廠推動示範點,希望各界一起檢視現行標示不完備之處,持續加強並滾動式檢討,希望明年元旦時已都完善,若業者願意標示台灣豬、MIT(台灣製造)也很好,會予以鼓勵。
 

有食安專家認為,台灣人內臟食用量大,瘦肉精美豬應該比照美牛,只開放肌肉的部位,也質疑市售食品若混用台灣豬、美豬,在檢驗、稽查難度都相對高,現行食安稽查人力也不足。

陳時中指出,根據食安法規定,一旦有混用不同產地的豬肉就須逐一標示屠宰地,未來會秉持一貫查驗流程,落實原廠查廠、出口檢疫證明、邊境查驗規定,進入台灣市場後也會進行稽查,確認市場標示是否完整,針對有食安疑慮者也會強化源頭管理。

陳時中坦言,一項新政策實施時,人力上必然會吃緊,未來3個月宣導期也會檢視執行力是否足夠,若人力不足會補足,希望把查核做完全,明年開放進口後,前3批會採逐批查驗,若發現違規就會提高抽驗頻率。

陳時中指出,美豬進口台灣已有多年歷史,如今只是依據國際標準、科學證據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實際上,台灣民眾90%以上食用國產豬肉,進口豬肉以加拿大與西班牙為大宗,美國豬在國內市占率有限,含瘦肉精的美豬更少,強調將依台灣民眾食用習慣及科學依據訂定限量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陳時中#美豬#瘦肉精#食安#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1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