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美豬牛「標示不實」! 將設「吹哨者條款」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3:36
圖/TVBS
圖/TVBS

美豬、與全齡美牛開放進口爭議不斷,蔡政府全面滅火以減緩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頻上節目為政策辯護,但他昨晚(9月1日)才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100億基金協助豬農,沒想到隔一天,卻改口「沒有另外要拿100億,要再和豬農一起討論」,令人詫異,另外主持人也問到,政府一方面要民眾別吃美國豬,另方面還讓有瘦肉精的美國豬進來,陳吉仲表示,所以這就是處理這個議題的最高境界,不只能把長年問題解決,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滷肉飯黑白切銷業所有阿公阿嬤,老闆老闆娘你也告訴他們要標示。」

 

把豬肉製品擺在台上,嗆蔡政府出賣國人健康,美豬爭議在風頭上,怎麼標示才清楚還沒定調,陳吉仲先祭出「吹哨者條款」,讓民眾檢舉也加強溯源管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跨部會討論好所有散裝標示,所以農委會這邊會呼籲,所有的消費者團體,這時候可以來嚴格監督政府。」

強調明年起,餐廳到路邊攤都要標示,只不過28日,才宣布要開放,當天農委會官網,卻發出一紙公告上頭寫著乙型受體素也就是瘦肉精,為禁止製造、輸入,輸出、販賣的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豬,使用的萊克多巴,含藥物飼料添加物,難不成是要解禁,萊克多巴胺,用在牛豬飼料上嗎?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肉品的安全容許量,不代表國內可以使用。」

馬英九總統政府時期,再開放美牛萊克多巴胺進來時候,也是同樣的公告內容。陳吉仲急澄清,從2012年至今,農委會從沒發過允許,萊克多巴胺的藥證進到台灣,接連幾天打媒體戰,上節目說明政策配套,前一天才說會和院長,再爭取100億基金協助豬農,隔一天卻又改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那個是前提如果有需要(再加碼百億),所以這時候就是要再跟我們豬農來共同討論。」

圖/TVBS

持續和豬農溝通,啥時有結果還要等到下周,才會公布這百億基金用途,而政府上下這幾天,一方面開放美豬進口,另方面又要大家別吃美國豬,動機目的民眾有聽沒有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你們一直叫全台灣政府人都不要吃美國豬),(然後一方面還要這樣讓瘦肉精美國豬進來),所處理這個議題的最高境界,就在於你可以把長年的問題解決,但是有不會影響到不是更好,(AIT官員聽到這些話),(不是心裡很傷心嗎),他們要的就是公平的遊戲規則這樣而已。」

為「美豬美牛」頻奔走,陳吉仲當起拆彈專家,怎讓養豬戶消費者,和所謂的國家地位,取得共識三贏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豬農#陳吉仲#美國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323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