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館長槍擊案 侯友宜:治安感受比數據重要


發佈時間:2020/09/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2:46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網紅「館長」槍擊事件造成民眾對治安疑慮,新北市警局長陳檡文今天以數據說明治安往好的方向發展;但市長侯友宜表示,民眾對治安的感受比數據更重要,盼檢警儘速釐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與會後接受聯訪表示,新北市發生「館長」遭槍擊事件,必須要通盤檢討治安,無法期待不發生刑案,但必須要在發生後儘速破案,給予被害人交代並向社會各界說明。
 

他也強調,對打擊暴力犯罪絕對要全力以赴,強力壓制犯罪。依據警局分析報告,新北治安相對穩定,不過,「治安的問題不是數據問題,治安的問題是感受問題」。對「館長」遭槍擊案,當前最大的挑戰是儘速穩定治安。

市警局長陳檡文會中報告,槍擊案引起民眾對治安疑慮,警局極力澄清與對外說明。統計新北市今年1月至8月槍擊案件發生12件,較去年同期下降9件,防制成效良好,下降率為6都第1。

他說,以暴力犯罪而言,新北市共發生64件,為6都最低,較去年同期下降11件,且發生案件全數偵破。
 

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表示,身為警政機關維護治安責無旁貸,希望警方在檢察官帶領下能儘速釐清疑點。對新北轄區治安要整體盤點,警察局要勇於承擔,接受挑戰。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8月28日凌晨在林口健身房門口遭人連開3槍,右臂與右大腿中彈。涉嫌行凶的劉姓犯嫌當天晚上遭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獲新北地院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館長#槍擊#治安#暴力犯罪#陳之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2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