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國民黨拱馬英九回鍋選主席 吳敦義說話了


發佈時間:2020/08/22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明年將改選黨主席,傳出黨內有人在拱前總統馬英九出馬。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馬英九年華正盛、經驗豐富,他希望馬英九能為國家、全民、兩岸,繼續努力。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黨主席江啟臣明年尋求連任面臨挑戰。外傳目前可能角逐黨主席的人選,包括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頻頻在兩岸等議題槓上執政黨的馬英九,也被外界點名。

 

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媒體詢問,是否認為馬英九會回鍋競選黨主席。他表示,這他不敢講,也不會做評斷。但馬英九年華正盛、經驗豐富、對黨、國家、全民、社會有很大的貢獻,不論擔任什麼角色,都不會違背初衷,就是希望台灣能夠安定,兩岸和諧。

針對馬英九在會中演說時所提的「和陸、友日、親美」,吳敦義也發表看法表示,馬英九所說的,就是要和亞洲、歐洲、美洲所有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都廣結善緣。

至於為何「親美」,吳敦義解釋,因為美國是全世界自由民主法治國家的頂尖,也只有美國能夠出售台灣維護安全的防衛性武器。
 

吳敦義表示,他非常理解馬英九的國家策略,也非常感佩,而馬英九年華正盛,希望能為國家、全民、兩岸繼續努力。媒體追問對江啟臣的看法,吳敦義僅說,他不能批評,也都沒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吳敦義#馬英九#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561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