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準不一?「手持」電話才罰 放手機架竟沒事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22:01

停等紅燈使用手機,就是屬於違規會遭到開罰,不過就有民眾質疑,手持電話被罰,可是那些放在手機架上的,更容易分心使用,怎麼卻無法可管?對此交通部回應,因為現階段規定是要「手持」電話就違規,但如果民眾放在手機架上,玩遊戲看影片的話,還是可依危險駕駛開罰。

圖/TVBS

 
紅燈亮起汽機車慢慢停下來,接下來就是超過80秒的漫長等待,有人無聊放空,還有用路人拿起手機看看訊息、滑一下、上個網這些都已經構成違規,但是。

記者李鼎強:「如果你在停等紅燈的時候,拿起手機來使用,就可能會被開罰,但如果你是放在手機架上的話,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

就有民眾抱怨開車等紅燈時收到訊息,只是拿起來看一下,結果就被警方開3千元罰單,不過讓他更傻眼的是員警竟然跟他講,只要你放在手機架上,想怎麼滑就怎麼滑。

 
圖/TVBS

投訴人:「但是因為我沒有放在手機架,所以變成是違規的就必須要開罰,只是我覺得這樣有點不太合理,就是好像取決於手機架有還是沒有。」

難道無法可管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騎車手持通訊器材就要罰1千,開車的話罰3千元也就是「手持」這兩字,成為法規漏洞,民眾認為手機放在架上,反而更容易分心去使用,同樣也很危險應該要修法才對,只是各行各樣不一樣,對於美食外送員來說,手機看導航是為了工作。

圖/TVBS

導航:「往東南,然後向右轉。」

交通部路政司也坦言,現階段要改規定有困難,畢竟看導航就罰,會造成很多人不滿,但也不是放手機架上就一定不罰,如果有看影片玩遊戲等行為就會構成危險駕駛遭到開罰,對部分民眾來說,這樣的法規沒跟上時代,實在也很難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等紅燈#使用手機#違規#開罰#危險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5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