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保守派選民支持? 川普嗆封殺TikTok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8:00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要封禁TikTok並同意由包含微軟在內的美國公司買下,若9/15前無果,將禁用TikTok,但川普也表示,不管哪家公司收購TikTok,交易的一定比例金額都得上繳政府,引發外界撻伐。川普禁用TikTok會影響選情嗎?對此,在美國就讀賓州州立大學教育心理研究所的台灣留學生劉琮琦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就他觀察,在美國使用TikTok的人多為年輕族群,根據數據,全美國TikTok用戶超過1億人,其中10歲至19歲及20歲至29歲的用戶各占三成,相當於有超過六成的使用者為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但是相較於台灣,美國的年輕人較不關心政治,而10幾歲的年輕人並沒有投票權,20歲至29歲且會因這事件而不去投票的人數可能也不多,因此他認為川普主要是針對30歲以上的保守派民眾及其它多數選民,對選情影響不大。另外,劉琮琦也提到,美國本土許多評論分析認為,TikTok並不會完全消失於美國,有可能會是由微軟這類科技軟體公司買下,外來企業本土化,不僅能將利潤留在美國,也能讓用戶繼續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410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