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嘴教授」陷貪汙 徐永明曾參加綠委初選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21:46

徐永明是政治系學者出身,之後因為經常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時政,成為「名嘴教授」,一度想要批綠營戰袍選立委,卻沒受到民進黨徵招,因此加入時代力量,如今陷入貪污弊案,讓昔日一起上節目的政治人物大嘆「意外」。

圖/TVBS

 
這次立委涉嫌收賄案,讓社會最驚訝的莫過於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因為他曾經是給人的印像是。

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改革派學者,不可思議的就是說徐永明會嗎?徐永明會做出這種事嗎?」

徐永明學者出生,曾經給外界滿腹理想的印象,在政論節目上經常猛力批評時政,最後進入國會,不過他一開始不是時代力量。

 
圖/TVBS

徐永明參選立委初選廣告:「十年前我開始在政論節目批判惡質政客,你就是這個政府這就是台灣軍方的問題,現在我決定參選立委,回到地方,點亮家園,從名嘴教授到立委參選人。」

徐永明是畢業於密西根大學政治系博士,之後擔任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2013年開始在政論節目上曝光,成為知名的名嘴教授,2015年徐永明爭取台中第八選區,競選廣告都拍完了,最後蔡英文沒有徵招他,徐永明一氣之下,轉而投靠時代力量成為不分區。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因為是教授所以當然會享有,比較崇高的社會話語權,承受到的社會反作用力跟衝擊力,相對當然是高的。」

因為貼著學者改革標籤,徐永明一進立院就大力呈現反貪行像,提了棄保潛逃罰則以及貪汙政黨連帶處罰等法案,格外諷策。

圖/TVBS

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對我都是要求非常嚴格,他對一些權力當權者不只是國民黨大家,我對他印象是非常好的說實在的,所以發生這些事我真的是很難理解。」

曾經的學者形象到現在陷入涉貪案,對比曾經的反貪形像,社會落差感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永明#名嘴教授#反貪#收賄#學者#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2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