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觀!引爆13枚未爆彈 海下作業畫面曝光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04

貢寮卯澳灣發現13枚未爆彈,今天引爆,軍方前置作業的畫面曝光,清晨5點軍方就到場準備充氣橡皮艇和下水放置鍊式藥包,花了五個小時,總算準備完成,用無線遙控的方式引爆,爆炸威力大,還濺起高達20公尺的水花,而就怕爆破會影響生態,漁業署也和相關單位人員先下水把九孔和海膽打撈起來。

圖/TVBS

 
碰的一聲,白色水柱一飛沖天,水花四濺,看起來超壯觀,但這不是噴泉表演,軍方30日早上十點多,在貢寮卯澳灣引爆未爆彈,一次13枚,前置作業畫面曝光。

一大早,清晨5點多,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官兵就來到這裡準備,作業隊員合力充氣橡皮艇,接著穿上潛水裝備只是真的好重,有人還差點站不穩,而爆破作業的主角。

鏈式藥包已經準備好,作業隊員也下水,一個一個,把炸藥放到未爆彈旁。

 
水下作業大隊隊員水械上士沈宬佑:「我就帶著我們,預先做好的藥包就下去,然後總共我們有13點。」

圖/翻攝自軍聞社

花了五小時,總算一切裝備設置完畢,10點15分,準備就緒,用無線遙控引爆器。

水下作業大隊隊員:「起爆,放。」

爆炸威力大,甚至濺起20公尺高的水花,有隊員說,這次任務的未爆彈數量,比以前多好幾倍,軍方和相關單位一早就進行管制,里長也廣播提醒居民注意,就怕爆破會破壞生態,漁業署也超前部署。

圖/TVBS

新北市福連里長吳文益:「漁業署昨天也有委託海漁基金會,下去把先前部署,把那些九孔然後海膽,有撿一部分起來,然後它爆破後,禮拜五重新再放下去。」

作業結束後,軍方也在下午2點再次下水,確認13枚都全數引爆,之後並解除相關管制。

 
爆破的震撼瞬間,引起民眾一陣驚呼,從規劃、前置作業、引爆,到後續處理,工程浩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貢寮#卯澳灣#未爆彈#引爆#13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42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