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放六、日! 民間拋修法「三倍放」休假分流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20:25

振興經濟正夯,民眾報復性旅遊,六日全台各地人潮擠爆,希望分流現在有民間拋出「三倍放」,希望推修法,鼓勵公司彈性休假,把原本星期六、日的休假挪移到平日,就可以有效分流!

圖/TVBS

 
爸爸一把抱起小孩,一家三口玩水同樂好消暑,這樣的景象最近很常見,因為只要到假日不少人就往宜蘭跑,政府也為了提升觀光業景氣,也推出農遊券鼓勵大家出遊,不過這使用期限卻只在暑假期間,民宿業者有話說。

宜蘭親子民宿業者黃芷羚:「暑假本來就是大家會出來玩,在後面11到4月的話,住房率才會有提高的感覺。」

這也算是業者的超前布署,就怕之後淡季沒人來,但這陣子六日人潮真的是塞爆,於是就有人提出「放假分流」的構想。

 
圖/TVBS

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周奕成經營的粉專新議程,提出三倍放,意思就是讓各公司機關,不要只集中六日休假,彈性周休,一星期有一天是全國都上班,另外六天每日全國有3分之1的人放假,就個人來說還是周休兩日,但以全國來講就是有六天休假,變成所謂的三倍放,鼓勵大家出遊,讓商家能夠有更多生意。

民眾:「如果是以現在振興的,振興券的部分來說的話,可能平日有休到,可能會比較大的幫助,這樣的話經濟效益會比較好,那如果是假日的話,大家都集中在假日使用的話,有些店家反而會是沒辦法負荷。」

圖/TVBS

這個idea似乎很對這個民眾的胃口,提出構想的周奕成也說還在找立委提案,只是如果大家都休不同日,民間公司跟公家機關,會不會因為休假不同,業務上難以配合進而影響工作。

民眾:「大部分還是都已經習慣六日休假,這樣應該不會特別有幫助。」

報復性旅遊的背後,六日人潮全台擠爆,振興經濟政府推三倍券,民間跟風拋三倍放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倍券#振興經濟#政府#觀光業#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149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