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行政費比馬時代多2億 政院:成本增加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13:45

三倍券總經費被追加到511億,引發在野黨立委質疑其中的行政成本費用怎麼比馬政府時代多出2億,藍營立委更質疑光是行政和廣宣費就要1.29億,比馬英九時代硬生生多出1億,更傳出有經濟部官員聲稱難道加班不需要訂便當嗎。對此行政院回應,行政成本是把所有需要的成本都算進去,不是全部都拿來吃便當。

圖/TVBS

 
蔡總統臉書貼出還沒花掉的700元三倍券,向網友發問該怎麼使用比較好?民眾回應五花八門,從買小吃到給愛貓買罐罐都有,蔡政府不斷宣傳三倍券多好用,但其中的成本如今卻遭質疑。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我們看到這個預算書裡面,其實有非常多的內容其實語焉不詳,但是我們的預算看到卻是如此的龐大。」

三倍券總經費被追加到511億,翻開細目,其中發給民眾的錢有488億,但三倍券的行政費用卻高達22.56億,其中行政與廣宣費卻要1.29億。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現在三倍券還有人不了解嗎?還有什麼是需要大內宣的嗎?」

藍營看不下去,因為馬政府消費券的廣宣費用掉2800萬元,蔡政府怎麼硬生生多出了1億多,還傳出有經濟部官員對立委解釋,純廣宣費其實只有2至3千萬,大部分是人力成本,還說難道加班不用訂便當?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開會的行政庶務費都是含在裡面,當然用不是全部便當拿來吃掉了,最終我們還是要回歸到這個政策,到底有沒有效果,我們現在看起來效果是比消費券好很多。」

解釋對比十年前不少成本自然增加,譬如馬政府時代中央印製廠印消費券花了1.8億,蔡政府的印刷費卻高達6.7億,馬時代的郵局發放費用有5億,現在的配送和物流比較便宜約3億多,卻多了系統開發,兌付手續費和保險10.6億。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片面單項比較預算並不客觀,,重點是政府再增加藝FUN券、文化藝術、安心旅遊等其他的配套。」

綠營喊出不能單純看數字要看實際效益,只是同一時間荷包先花了不少,在野黨自然不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倍券#行政費#成本#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87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