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首見!內湖現「蟲蟲大軍」 住戶崩潰失眠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8 19:37

台北市內湖區金龍里,出現蟲蟲大軍,居民向里長抱怨,每天下午就會大爆發,整個住家內外全都是蟲,生活大受影響,居民也說這是住三十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狀況,里長更痛批北市府互踢皮球,找了好多單位都不幫忙處理。

圖/TVBS

 
燈桿上,一隻一隻黑黑的昆蟲,大約兩三公分長,但數量之多,一路沿著燈桿爬,密密麻麻的,住戶看了身體都癢了起來。

不只燈桿住家外牆也被攻占,還爬進住戶家中。

圖/TVBS

你沒看錯不誇張,用掃把一掃,大片蟲子屍體堆成山,住戶掃也掃不完,生活大受影響。
 

住戶:「還滿多的因為有噴藥,(會不會覺得很困擾),當然啊睡覺都會怕怕,他那個牆壁和柱子整個滿滿滿,好恐怖喔,之前沒有(第一次這樣),對沒有看過這種東西。」

實際來到現場發現,地板還留有不少昆蟲屍體,因為里長幾天前有請相關單位來噴藥,狀況好不少,但還是會看到零星幾隻出現,送撿專業單位才知道,原來這種蟲叫做扁緣椿象,最近剛好是好發期,但住戶住了2至30年,還投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現象。

圖/TVBS

住戶:「你噴他他就死掉了。」

金龍里里長鄭允強:「造成民眾的恐慌,攝影記者現在也在撈了,現在開始蟲都已經爬起來了,他們說會聯絡到中央單位的農檢處,他們說會安排在下一周,最快21日但是要禮拜一才能確認,來現場會勘。」

雖然最後終於有單位願意負責,但其實也已經遶了一大圈,里長說先聯絡公園處表,示並非昆蟲專業,改連絡農發科右說這裡不是農林區,找了大地處說沒有殺蟲專業,動保處也說不是外來種無法處理,環保局來也不知道要噴什麼藥,讓里長痛批被市府互踢皮球。

台灣昆蟲館副館長賴幸詩:「其實這個扁緣椿橡他不算害蟲,他們會大量發生,就只是因為剛好環境適合,剛好他的天敵數量比較少一點點,那牠對人體是完全無害的。」

 
雖然扁緣椿像對人體無害,但又有誰能忍受的了,自家被昆蟲大軍入侵,殺不完又掃不盡的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扁緣椿像#內湖#人體無害#噴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47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