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菊」之戰 藍砸圈票處、綠轉移陣地投票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4:20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來到最終投票回合,國民黨率先出招,砸毀圈票處,引爆藍綠衝突,但民進黨也不是省油的燈,轉移陣地換一個投票處繼續進行,議場整個早上吵成一團,不過在場外也不平靜,杏仁哥帶頭想衝進立法院,最後被警方壓制,帶離現場。

圖/TVBS

 
一看到圈票處擺出來,搬起來就往議場外丟,監察院人事權投票決戰日,國民黨立委卯起來最後一搏。

從主席台旁開打一路打到門口去,戰將派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抓著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扭打,這頭都還沒落幕,另一頭又開戰場。

為了搶奪林昶佐的選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直接跟男立委們上演搶票肉搏戰,主席台中間的也沒閒著。

 
立委(民)陳瑩:「大家看看。」

圖/TVBS

跟昨天不在場卻能投票的民進黨立委陳瑩對罵,場內鬧哄哄,場外更是亂成一團。

聲援民眾抓到機會就往立院衝,警方不敢大意,派警力壓制,就連杏仁哥也被警方押走,藍營主攻「裡應外合」策略,民進黨也不是省油的燈。

民進黨立委:「我們要投票。」

圖/TVBS

你拆我圈票處,我就轉移陣地投票,藍綠兩黨互不相讓,對比其他在野黨形成反差。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跟議事上面是否游院長有在議長的高度主持議事,是否有中立甚至有照議事規則進行,我們表達嚴重抗議跟質疑。」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應該要實質審查,早上可以看到事實上有很多的法界先進,也認為說如果這樣監察院人事同意權行使,沒有實質審查的話,恐怕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小黨主打理性訴求,不願跟兩大黨隨之起舞,但藍綠人數優勢,讓整個議場都成了立委的拳擊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察院#人事#投票#砸毀#圈票處#衝突#杏仁哥#林昶佐#陳玉珍#搶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10

0.1831